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爆善款「維護裝置藝術」 監院糾正「菊市府」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吳東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7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9 21:13

就在前高雄市長陳菊頻頻遭點名接任監察院長之際,監委重啟高雄氣爆善款調查,認定善款遭到不當運用,像是幫消防局換值班台桌椅,或是文化局把款拿去維護氣爆裝置藝術,加上帳目交代不清,因此拍板糾正高雄市政府,不過遭到民進黨立委質疑,背後有政治考量。

圖/TVBS

 
記者韋家齊:「高雄氣爆即將滿6週年之際,監察院重啟了45.6億的民間善款使用調查,它們認定這些善款被不當運用之外,帳務也不清不楚,因此通過糾正高雄市政府。」

監察委員李月德:「買一些他們自己的設備,甚至於拿去薪資的資訊系統軟體,這個也不合理啊。」

圖/TVBS

明明有編預算的錢卻拿善款來支付,文化局甚至還把捐款拿去用在維護氣爆藝術裝置上,監委調查報告更指出,這筆錢還用在106年泰國市場推廣行銷計畫上,甚至消防局要汰換值班台桌椅,到日本考察石化減災管理,通通都從這裡請款,就連氣爆捐款專戶規定,錢只能運用在像生活扶助,幫助受災戶生活重建等等十項運用範圍內,但提報的59個計畫,從擬定到審議過程通通不符規定。
 

監察委員李月德:「人家要賠你錢,你把那個請求權讓給我了,然後我去打官司你還付律師費嗎,應該是我來付嘛。」

醫師陳冠榮:「這個監察案呈現出來的是一個完全錯誤的資訊,我認為這些監察委員都是被政治的眼光蒙蔽,而導致他們做出這樣不專業的糾正案。」

高雄氣爆自救會會長,同時也是罷韓四君子之一的醫師陳冠榮,直批這回糾正案是由前總統馬英九提名的監委提出,有滿滿的政治考量,就這麼巧,糾正案一出爐,另一派由總統蔡英文所提名的監委,立刻提出不同意見書。

圖/TVBS

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什麼政黨提名的監察委員,他們在某些政治案件上就必須要表態效忠。」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我想這個罷韓已經結束了,實在不要把這些事情扯上政治。」

要民進黨委員不要想太多,只是在罷韓案之後,陳菊又傳出將接任監察院長前,提出這項糾正案,難免不被外界多做解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陳菊#善款#氣爆#監委#糾正#高雄市政府#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677

0.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