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時中:醫材方案沒報到政院 溝通有些疏漏


發佈時間:2020/06/16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6 14:59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中央社資料照)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中央社資料照)

健保特材新制掀起爭議後暫緩,也引發外界揣測行政院長蘇貞昌和衛福部長陳時中關係。陳時中今天表示,醫材方案沒報到院裡去,因此溝通應該有些疏漏;他也說,相關政策當然是以行政院長說了算。

中國時報今天在頭版以「蘇給陳時中臉色」為題,報導健保差額特材政策爭議。陳時中今天出席在立法院舉行的座談會時,被問是否有這種感覺,陳時中笑說「沒有」,也強調過程都符合行政體制與行政倫理,且當然是以行政院長指揮說了算。

 

陳時中指出,行政院長蘇貞昌一向都勉勵閣員思維要更宏觀,並以民意為基礎,進而看得遠、看得大。

陳時中表示,針對醫材爭議,他已責成健保署,要回歸專業自主,讓資訊透明公開,管理極端異常情況,再與醫界、民眾、監督單位討論,促進醫病關係進展。

陳時中上午訪視新北土城紡織產業研究所,肯定所有同仁在防疫物資生產上的努力。他在接受媒體聯訪時也強調,醫材方案沒報到院裡面去,因此溝通應該有些疏漏。這個問題滿複雜,討論很久,他也認為目前衝擊過大,腳步要放緩。
 

媒體詢及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再度升溫,陳時中表示,北京傳出的相關疫情對台灣來說相對小,因為台灣採邊境政策,不過對於未來開放的腳步會有些影響。(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時中#醫材#健保#蘇貞昌#自付差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682

0.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