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住戶控地主為收地 架圍籬封巷!里長:路霸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5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5 20:13

台中大里一名吳姓地主去年繼承家產,發現某條巷子是他家的私人土地,要求住在巷子內的住戶要拆屋還地,住戶指控地主架設圍籬封路,報警移除後過了2天,地主又在巷子內放紐澤西護欄,里長痛批地主是路霸,還告住戶但遭到駁回;吳姓地主澄清,絕對沒有要封路,只是請人來測量土地,他也抱怨稅金都他在繳,會繼續上訴討回自己的權益。

圖/TVBS

 
里長黃顯堂:「你這樣就是推諉嘛,怎麼可以放這樣子。」

整排紐澤西護欄,擺在巷子單邊,還塗上亮橘色顯得特別突兀,這是地主槓上住戶的證明。

里長黃顯堂:「路霸行為。」

 
圖/TVBS

巷子內圍牆上左邊是地主貼的公告,說這條巷子是私人土地,未經同意請勿堆放地上物或停放車輛,右邊則是貼上區公所來函,表示就算是私人土地,但是既成道路應該保持暢通,兩邊火藥味濃厚。

住戶痛批13日吳姓地主才在巷子口,設下工地鐵圍籬,擋住他們的出入口,抗議移除後15日一早又找人,在巷子單邊放紐澤西護欄,疑似不想讓住戶們停車。

面對11戶指控,吳姓地主澄清根本沒有封路。

當事人吳姓地主:「我那天是叫人,來測量。」

圖/TVBS

住戶還秀出吳姓地主,提告要求他們拆屋還地,但判決遭到駁回,吳姓地主表示去年繼承遺產,才發現這條巷子是他們的財產。

大里區公所農建課課長何子昇:「地主即便有權狀,但此段區公所列管維護已經有一段時間,所以就是屬於既定道路,地主如果來擺放東西,就是違法行為,可區公所補充如果地主覺得權益受損,可以向市府陳情,由市府討論是否徵收賠償吳姓地主則堅持要上訴和住戶的這場仗還要繼續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違法#遺產#地主#賠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0694

0.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