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份有望建纜車?兩條山海路線受討論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5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5 20:17

未來要去九份老街可能可以搭纜車了嗎?新北市通過「纜車營運管理辦法」,也讓沉寂近十年的纜車議題,再度浮上檯面,其實過去附近就有地面纜車計畫,但卻因為環保團體反對而卡關,現在如果要蓋空中纜車,商家、觀光客都說樂觀其成。

圖/TVBS

 
平日下午九份老街人潮依舊不少,就拍衍生交通問題,現在有解方了嗎?新北市通過「纜車營運管理辦法」,九份纜車似乎看到曙光。

觀光客:「年紀大了,如果有一個代步的,當然比較好。」

九份老街商家:「蠻期待的,期待纜車已經很久了。」

 
商家、觀光客樂觀其成,但住附近的人可就不這麼想。

圖/TVBS

瑞芳頌德里長林高白梅:「那纜車在上面這樣晃晃晃會好看嗎,其實在我們地方,我們九份有五個里,我們五個里長都反對。」

但確實九份纜車,早就被討論過!

記者李作珩:「我現在所在位置就是勸濟堂停車場,周錫瑋時代要蓋的地上纜車,就以這裡為起點,一直通往底下的水湳洞。」

圖/TVBS

從空中俯瞰特殊的陰陽海,山海景色十分壯觀,但因為這是污染場址,地面纜車計畫被環保團體反對,工程都已經發包了最後卡關,還有另外一條是現在最常被討論的可能路線,從瑞濱海邊一路到台揚停車場,沿著山建,好處是距離九份老街,步行只需要五分鐘。

新北市長侯友宜:「九份有很多它的經濟的效益上,具有一定的可行性,在環境的生態上,我們必須面對挑戰,目前市府並沒有這樣一個完整的規劃。」

 
侯市長會這樣說,是因為雖然新北市通過營運管理辦法,但是針對後續票價每年安全檢查制度性規費,要蓋纜車還是得依照交通部規定,包含土地變更、可行性評估等,看起來要真的搭纜車,欣賞山城景色,還有長路要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九份老街#纜車#環保團體#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661

0.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