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碼拚3千萬商機!公所推「曼波振興券」

記者 陳正 / 攝影 高志宏 張寓科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5 2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5 20:39

國外新冠肺炎疫情還在燒,想去透透氣,就是只能在國內旅遊,為了振興經濟,各地政府也紛紛籌出預算,希望可以刺激更多觀光客來消費,像是花蓮的新城鄉公所推出曼波振興券,面額50元,預計發出1萬份,但要宣傳活動要經費還,印製券也要錢,將得花出至少80萬,對此公所強調預計可以衝出3千萬商機,不過相較澎湖縣政府乾脆不印了發現金,因為這樣可以省下500萬的費用,縣府說拿來回饋鄉親更實際。

圖/TVBS

 
搭乘飛行傘,可以從高空俯瞰整個花蓮。

或是來農場餵小馬吃牧草,來新城鄉想玩熱血,想走溫馨路線的都有,隨著新冠肺炎疫情降溫,花蓮縣新城鄉也要來搶國旅商機。

鄉公所,推出住房滿1千送2百振興券活動,一張面額50元預計推出1萬張,遊戲規則是,你入住就能向飯店申請,一房最多可以領4張券,限制買新城當地的伴手禮,或是農特產品,藉機刺激出更多消費。

 
圖/TVBS

花蓮縣新城鄉長何禮臺:「我們連業務費加一加總共才7、80萬,花在業者的身上總共大概是50萬,但是我們預期的效益能夠達到3千萬。」

振興券的預算要發出50萬,只是要印這個券也要經費,大約要20到30萬,更要四處宣傳,否則觀光客根本不知道,原來新城鄉也有這樣的活動,希望能夠拉抬3000萬的商機。

餐飲業者朱維屏:「我們是保持樂觀的心態啦。」

圖/TVBS

眼看著暑假就要來了,想趁著這波旅遊旺季,多搶點商機,各地政府絞盡腦汁,希望可以拉抬自家的觀光產業。

不過相較於各地都在「印」振興券,澎湖乾脆要發現金。

澎湖縣長賴峰偉:「我們的這個印刷費用還要多花500萬,所以後來大家想一想就是發現金啦。」

 
的確要印製振興券,為防偽還要宣傳,光是從計畫到能發出去,至少得跑20天的流程。

預算高達500萬,縣府決議直接發現金,提早行政院,7月10日就發給澎湖的居民,加碼再加碼,就是希望在這已經悶了很久的經濟,500元也能算是有個小確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振興券#新冠肺炎#國內旅遊#預算#觀光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919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