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試駕】最猛動力國產SUV! Ford Kuga 250 ST-Line

記者 黃振源 / 攝影 林先本 / 美編 陳建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7 12:31

相信在2020年想要購入休旅車的朋友,都會對全新第四代Ford Kuga所端出來的配備感到非常好奇。果不其然,這次全新Kuga又帶來高規格的配備呈現,提供了1.5升以及2.0升兩款渦輪動力,並且搭配豐富的主被動安全系統,這也讓許多來自日系品牌的競品備感壓力。

全新Kuga帶來高規格的配備呈現,並且搭配豐富的主被動安全系統,這也讓許多來自日系品牌的競品備感壓力。

本次試車組所試駕的是全新Kuga的最高等級250 ST-Line,從外型上就可以看到許多運動化設計。包含包含整個保桿線條,以及車側下護板。先前車身下緣均採用黑色塑料,但這次改為與車身同色的設計,變得比較具有都會風格。

 
車門鈑金線條上面也做出曲線,透過光影折射會讓人覺得相當有肌肉感。

加大的前氣壩設計也帶來張開大口的視覺感受,也有不少車迷認為這樣的設計和Aston Martin DBX與Porsche Macan有幾分神似。另外在頭燈組方面,這次也導入了自動防眩頭燈,可以有效避免遠光燈干擾對向來車視線。車門鈑金線條上面也做出曲線,透過光影折射會讓人覺得相當有肌肉感。同時,ST-Line版本原廠即標配19吋鋁圈。
尾燈組方面可以見到LED導光條,但其餘燈組均為傳統燈泡。

車尾部分配有大型尾翼,替整體車身線條修飾。尾燈組方面可以見到LED導光條,但其餘燈組均為傳統燈泡。排氣尾管則採用雙邊單出的設置,搭配突出的後保桿,創造出豐富的車尾線條。
3D滾壓成型高強度A柱設計,在盡量不阻礙駕駛視線的狀況之下,也能確保車身籠型結構強度。

在安全配備方面,Ford向來都有非常完整的呈現,全新Kuga的最高等級250 ST-Line帶來了具備Level 2自動駕駛輔助的iACC智慧型定速系統,搭配LCA車道導正輔助,以及TSR道路標誌識別系統,建構出國產休旅車罕見的高規格輔助呈現。被動安全方面,Ford Kuga全車採用高剛性輕量化鋼材,確保車體堅固。甚至整面引擎蓋都採用鋁合金材質,降低車頭重量,讓這代Kuga也成功減重80公斤。另外,3D滾壓成型高強度A柱設計,在盡量不阻礙駕駛視線的狀況之下,也能確保車身籠型結構強度。
 
內裝呈現方面則和Focus相當接近,在中央配有8吋液晶觸控螢幕。

內裝呈現方面則和Focus相當接近,在中央配有8吋液晶觸控螢幕,且具備Android Auto和Apple Carplay功能,搭配Qi無線充電系統,讓消費者在使用智慧型手機時能夠更加便利。同時用手機撥放音樂時,還能感受到B&O音響10支揚聲器所帶來的聽覺饗宴。在Kuga 250 ST-Line車上採用的儀錶板為12.3吋全液晶顯示,透過行車模式的切換還能有不同風格介面呈現,而抬頭顯示器功能也帶來相當不錯的輔助效果。
(製表/ 陳建凱)

(製表/ 陳建凱)

至於在後排乘坐空間方面,受限於國內客貨車法規,限制後行李箱必須有1000公升的空間容積表現,因此這也壓縮到二排的乘坐空間。造成膝部空間較為侷促,且椅背角度較為垂直。從Ford母廠所釋出資訊來看,正常版的Ford Kuga後排空間是相當靈活的,座椅可以前後滑移15公分,椅背可調角度也相當大。不過相信在Ford Kuga上市之後,肯定會有坊間店家提出擴大空間的解決方案。
至於在後排乘坐空間方面,受限於國內客貨車法規,限制後行李箱必須有1000公升的空間容積表現。

在動力方面,Kuga 250 ST-Line車上搭載2.0升直列四汽缸渦輪增壓引擎,可以創造出250ps的最大馬力以及38.7kgm的最大峰值扭力,搭配8速手自排變速箱,可以兼顧節能與油耗表現。實際體驗下來,這組全新動力搭配,在一般模式之下就已經具備相當豐沛的加速力道,油門反應相當輕快,油門大約只需要含在1/2左右就可以應付日常行駛所需。不過,當立即需要加速力道時,變速箱的保護機制會較為明顯,退檔反應略為和緩。不過,後續引擎加速力道豐沛,在急加速過程當中仍然相當受用。
在一般模式之下Kuga就已經具備相當豐沛的加速力道,油門反應相當輕快。
(圖片來源/ TVBS)

整體來說,Ford Kuga這次又替國產SUV的規格豎立新標竿;以119.9萬元的價格來說,不僅配備豐富高階、安全防護完整,加上高達250ps的動力輸出與八速手自排設定,甚至能和BMW X3 30i、M-Benz GLC 300或Volvo XC60 B5等歐系高級SUV較量。但重點是,即便上述價格最低的XC60 B5都要價239萬元,等於買兩部Kuga 2.0T頂級款,也難怪市場會發出「超值」的迴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黃金試車組

地球黃金線

#ford#kuga#st-line#cr-v#rav4#x-trail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5

0.1339

0.3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