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破全台最大毒品原料案 總統視察慰勉有功人員


發佈時間:2020/06/15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5 14:01
刑事局今天宣布破獲史上最大宗毒品咖啡包原料走私案,總統蔡英文到場視察。(圖/中央社)
刑事局今天宣布破獲史上最大宗毒品咖啡包原料走私案,總統蔡英文到場視察。(圖/中央社)

刑事局今天宣布破獲史上最大宗毒品咖啡包原料走私案,並查扣3500公斤毒品原料,總統蔡英文也特別到場視察,高度肯定警方努力緝毒成果,讓學生免受毒品侵害。

在國際合作下,刑事局日前接獲情資,指中部毒梟集團預謀走私3級毒品「喵喵」原料。刑事局追查後,今年5月18日在台中港查扣貨櫃內走私毒品原料120桶,同日在彰化毒販倉庫查扣喵喵原料22包,累計查扣喵喵原料3529公斤,並拘提張男等4名犯嫌。

 

據了解,23歲張姓主嫌與其餘3人年紀相差不遠,4人均有毒品前科,此為首次犯下毒品運輸罪,全案將依違反毒品防治條例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蔡總統今天到警政署參加警察節慶祝大會,會前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內政部長徐國勇及法務部長蔡清祥等人共同視察本案,她隨後在慶祝大會致詞時,肯定警方努力緝毒成果,讓學生能免受毒品侵害。

針對警方不眠不休、破獲大案,蘇貞昌會前受訪時也表達肯定和感謝。他指出,若毒品流入市面將有多人受害,但從緝毒成績可看出犯案範圍之大,因此仍會要求警方努力減少青少年受害。
 

刑事局經分析毒品咖啡包發現,其成分參雜多種毒品,除了喵喵占72%外,還添加3級毒品一粒眠、2級毒品「超級搖頭丸」PMMA等,後者去年10月至今,已釀88死。

另,針對國內發生多起PMMA致死案,刑事局透過整合情資追查供應源頭,並鎖定48歲王姓犯嫌在新北山區民宅非法製毒,去年12月成功逮人,查獲原料44.5公斤、PMMA成品8公斤及半成品31公斤。全案今年3月中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法院裁定王嫌羈押,警方持續追查有無其他共犯涉案。(中央社)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毒品#咖啡包#走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8

0.0782

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