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過來!女騎單車過馬路 遭「烏秋」攻擊

記者 李祉函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4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4 13:38

最近桃園的民眾走在路上都有點怕怕的,因為烏秋都會突然衝下來攻擊人,有民眾騎腳踏車在路上,還差點被啄傷,專家說,因為現在是繁殖期,烏秋會攻擊人是因為想要保護寶寶,建議民眾可以撐傘或戴帽子來保護自己。

圖/翻攝自航空城青埔人『生活綜合討論區』

 
穿著白色帽T的女子,騎著腳踏車要過馬路,突然一個黑壓壓的東西飛過來,在她的頭上盤旋。

女子朝空中看了看,發現好像有東西在攻擊自己,她頭低得好低,想要躲開,但這隻鳥不放棄,繼續跟著她想要啄一口

終於女子把車停在路邊、戴上帽子,這才逃過一劫,而這隻黑鳥叫做烏秋,附近民眾早就已經見怪不怪,只要騎機車或腳踏車,就會被攻擊。

 
民眾:「他只要騎那個腳踏車,牠就會追你,然後一公一母,牠這樣啄你啊,然後他騎腳踏車就跌倒啦。」

圖/TVBS

民眾:「我之前就是騎腳踏車要去高鐵,牠會認為說我要去攻擊牠的幼鳥,然後牠就會從上面飛下來,抓我的頭。」

大家走在路上都怕怕的,不過專家說,烏秋會這樣攻擊人,是因為繁殖期到了,要保護寶寶。

桃園農業局林務科科長 傅瀅濱:「因為牠最近是繁殖期,所以我們進入到牠的領域範圍,牠會有護巢,會有攻擊的行為。」

圖/TVBS

如果騎車在路上遇到烏秋攻擊,可以把車慢慢停下,減緩攻擊力道,民眾走在路上也可以戴帽子,或撐傘保護自己。

烏秋常會把巢築在電線桿或樹梢上,民眾如果看到有烏秋站在電線上,那你可能走進牠的領地了,但注意不要主動攻擊,因為這樣不只違反動保法也可能會破壞生態平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烏秋#動保法#生態平衡#繁殖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691

0.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