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畏「帶風向」黃國昌談獨董:影舞者手法拙劣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3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4 15:09

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出席了新北黨部成立茶會,針對有人花錢請網紅,要散布反對他擔任大同獨董言論;對此他痛批背後影舞者手法拙劣,網軍想出征還找錯人,另外他也呼籲大同公司高層,應該要給台灣股民一個清楚交代。

圖/TVBS

 
走路不太方便一跛一跛的,好久不見的前立委黃國昌,發生什麼事。

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我去泛舟,第一次去那條河,90度的水門三公尺高就這樣墜下來。」

還好只是自己玩水時摔傷了,沒事沒事,不過傳出有影武者,為了大同獨董案,砸大錢想重傷黃國昌形象,這下黃國昌可不想輕輕帶過!

 
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我在想說這個操作也拙劣的太離譜,如果這些事情跟我有關係的話,那些機器人帳號到我臉書上,結果陸續跑到好幾個不同的立法委員臉書洗版。」

圖/TVBS

也難怪黃國昌,語帶輕蔑,因為兩波網軍出征,都被旁人看破手腳!

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怎麼會拿台灣投資大眾的錢,跑去中國投資以後,現在竟然因為之前為了確保,中國華映科技可以每年至少獲利10%,台灣的華映被搞垮了,大同的高層負責任的人,都必須要站出來給所有台灣華映的股東,跟投資大眾一個交代。」

另外對於同黨議員黃捷,在高雄可能面臨被罷免的狀況,黃國昌也給了他,過來人的建議。

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黃捷會有他的智慧,選民當初投票給你,希望你做的就是到議會,代議機構去扮演好監督市政的角色。」

圖/TVBS

先前挺過罷免案,黃國昌相較當初的直球對決,找人力挺掃街拜票挺過罷免,這次他希望黃捷專心問政,就不用擔心自己會被罷掉,昔日戰神就算離開立院,新的落腳處,也成了另一戰場!

 
對黃國昌說法 華映澄清聲明如下:
有關華映保證「中國華映科技(簡稱CPTTG)每年獲利10%」保證獲利係基於華映以旗下四家模組廠之資產併入CPTTG以取得借殼上市資格,證監會於審查時所提出的核准條件,參酌該四家模組廠在借殼上市前三年的平均資產報酬率,承諾置入上市公司的資產要有10%的資產報酬率。說明如下:

1. 中華映管(股)公司(下稱華映)基於長期業務發展所需及為取得大陸募資平台,透過華映海外轉投資公司之四家子公司75%股權作價認購華映科技集團(下稱CPTTG)股權,華映並無任何現金支出,即獲得一個大陸A股上市之資金平台。此投資未有現金出資,但自2009年至 2018年,華映共增加股東權益250億。
2. CPTTG主要係模組加工廠,僅維持基本代工利潤,故中國證監會於審查時所提出核准條件,即關聯方交易金額比例下降至30%以下(不含30%)前,確保CPTTG每年淨資產收益率不低於10%,以避免當時華映以75%股權之實控人影響CPTTG之損益,及可能影響小股東權益。以當時模組加工廠同業平均資產收益率而言,此應符合市場行情。華映前端面板在台灣,是重資本投資;華映科技後段模組製造在大陸,是輕資本投資的組裝製造。後者產值比前者小很多,在整體比重不大。
3. 本交易完成迄2018年度止,關聯交易比例已持續下降,且各年度華映科技(集團)關聯交易比例均經當地會計師事務所查核,其淨資產收益率均有達標,華映並無違反承諾之情事,亦無任何現金補償。華映公司已於2019/03/21發佈之重訊中詳細說明澄清。

其他應敘明事項:
一、大同公司與華映公司為各自獨立之公司,投資人不能混為一談。
二、面板業由於產能過剩及大陸以國家資本補貼,日本、韓國、台灣的面板公司皆很辛苦,可參閱謝金河先生在鏡周刊報導。 華映經營進入困境,讓華映公司大股東承受很大投資虧損,這是華映在面板業之辛苦,不應把經營責任指摘到大同。
 
三、針對外部人不實之指摘,若造成公司損害,本公司將委任律師提告並求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國昌#黃捷#罷免#拜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1317

0.2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