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嫌「工作太無聊」害身體變差 男向公司求償獲賠134萬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2 2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2 23:41
法國1名男子嫌公司指派他的工作內容太無聊,讓他的身體和精神狀況出了問題。(圖/翻攝自臉書)
法國1名男子嫌公司指派他的工作內容太無聊,讓他的身體和精神狀況出了問題。(圖/翻攝自臉書)

法國1名男子日前對公司提告,認為公司給予他的工作內容「太過乏味無聊」,讓他感到沮喪羞恥。事後醫院鑑定,男子出現身體和精神狀況不佳的情況,的確是和工作有關。最後法院判決,公司須賠償男子4萬歐元(約新台幣134.2萬元)的精神撫慰金。

根據《電訊報》(TheTelegraph)報導,該名家住巴黎的48歲男子德斯納德(Frédéric Desnard),原本在1間香水公司任職,並且擔任總經理的職務。不過在2015年時,他因一時疏失害公司失去1位重要客戶,事後遭到降懲處,改做一些既瑣碎又輕鬆的工作,內容包括測試CEO的電腦、或在老闆家中招待客戶。

 

這些工作做了一陣子之後,德斯納德覺得內容太無趣,導致情緒沮喪,甚至備感遭到羞辱,最後身體和精神狀況都出了問題。事後他去醫院檢查,醫師鑑定他的情況惡化的確和工作太無聊有直接關係,之後他更因此請了半年長假,最後遭公司開除。

男子事後向公司提告求償,法院判決公司須賠償他4萬歐元。(圖/翻攝自電訊報)

回憶那段時間,德斯納德形容「自己慢慢陷入了地獄!」最後他一狀告上法院,向公司求償5萬歐元(約新台幣167.7萬元)。

 
法院審理後認為,根據院方提供的鑑定報告顯示,德斯納德認為工作內容太過無聊,與一般常見的過勞情況完全不同,但他的身體狀況出現問題,的確因為工作無聊有直接關聯,因此認定公司的行為已經對德斯納德造成騷擾,最後判決公司賠償他4萬歐元(約新台幣134.2萬元)的精神撫慰金。

對此香水公司回應,過去德斯納德從未反應過自己的工作內容太無聊,為此得賠償實在感到冤枉。而這起因為「工作太無聊」,獲得公司賠償的案例,創下法國國內的首例。另外有分析指出,法國有將近3分之1的勞工有類似相同的處境,通常會出現在害怕轉行從事新工作的人身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精神撫慰金#工作無聊#求償#客戶#香水#總經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586

0.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