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楊明州接任代理市長 8月15日高市長補選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2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2 19:43

中選會12下午正式公告韓國瑜罷免投票的結果,也同步公告高雄市長補選的時間,將在兩個月後的八月十五,雖然被質疑時間太趕,是否刻意要提早結束這場選戰,不過行政院則是說這是基於專業考量,而得知消息,不少高雄市民都對補選投票躍躍欲試,但政治學教授表示,如果人選沒有太讓人耳目一新,恐怕很難激起選民熱情。

圖/TVBS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今天我們要張貼兩張公告,其中一張是罷免結果通過的公告。」

中選會12日下午貼出兩張公告,除了確定韓國瑜罷免投票結果有效,就連補選時間也出來了。

高雄市代理市長楊明州:「我是以身為我們高雄人為榮,以當高雄市政府,公務人員一份子為榮,今天讓我們高雄市政府的人事穩定,另外一方面能夠讓我們的市政,能夠順利的推展。」

 
而高雄市代理市長也終於證實,由市府參事楊明州接任,36年公務員資歷,全奉獻給高雄,經歷過九任市長的他,從工程師當到秘書長、副市長,這次臨危受命接下兩個多月的代理市長,當然還有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接下來的補選工作。

圖/TVBS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尊重他中選會的職權,相信他們在辦理選務上,有他的專業判斷。」

不過從民國107年11月的市長投票,到今年八月15市長補選,高雄市就經歷了,市長選舉、總統大選、罷免投票以及市長補選,四場選舉,因此投票率以及民眾的參與熱情,也將在兩個月後受到考驗。

高雄市民:「現在年輕人蠻有共識的,他們應該會再回來投一次票,因為不希望再選錯人之類的。」

高雄市民:「既然已經沒有市長了,應該要去選一個自己覺得好的市長。」

圖/TVBS

不少民眾興致勃勃,表示將會去投票,不過由於只有兩個月準備時間,目前國民黨在高雄還看不到明確人選,而民進黨則是由陳其邁出征呼聲高,面對這場選戰,政治學教授認為,藍軍或其他陣營會提出什麼樣的候選人,將會影響民眾的投票意願。

 
高雄大學法學院長廖義銘:「(補選)投票率應該會比以往下降,因為對高雄市民來說,這些候選人呢都是已經在檯面上面,並沒有辦法給我們高雄市民,帶來新的期望,或是熱情的盼望。」

不過少了韓國瑜的高雄市,勢必也將暫時少了鎂光燈的聚焦,加上代理市長由專業的技術官僚擔任,也讓高雄市政,暫時能回歸單純的專業運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代理市長#補選#韓國瑜#市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0679

0.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