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求職面試被塞「神秘紙條」傻眼 網看完大驚:快逃!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2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每年的6月畢業季,是許多社會新鮮人投入職場的時候。近日一名大四生發文分享,前幾天北上到某個公司面試結束後,突然有個女子跑過來塞給他1張紙條,臨走前還叮囑他「要收好哦」,沒想到打開一看,上面所寫的內容讓他超傻眼,而其他網友看到後也紛紛驚呼「還沒進公司就遇到貴人了,快逃啊!」

該名網友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表示,即將從大學畢業的他,前幾天特地跑到北部某公司面試求職,沒想到寫完考題、結束面談後,突然有一名疑似是員工的女子跑過來,塞給他1張紙條並叮囑「要收好哦」後便離開了,他好奇打開一看,紙條上面竟寫著「這家公司不好,對員工很小氣,試試別家公司」,讓他十分錯愕。

 

事後網友投稿到網路上,有該公司的員工出面回覆,稱這張紙條確實是內部同事所寫,因為不希望新人進公司受苦,所以才決定用此招示警,「真心奉勸不要來我們公司,這個月有5個人以上離職」。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回應「這員工算有良心吧XD」、「要好好感謝她沒讓你摧毀人生」、「她在幫你啊」、「我打工的店也是這樣,離職前幾天上班遇到來試做的新人,我偷偷跟他說公司待遇不好,也沒照勞基法,好險他有相信我」、「真的是遇到貴人,很幸運」。

但也有網友猜測,「搞不好她是老闆,她在考驗你」、「說不定只是她們懶得帶新人」、「有多種可能。例:1.這家公司真如她所寫。2.家人親戚要進去。3.要鞏固自己的位置。4.跟公司上級有過節。5.越少新人進來,越能讓他們跟上級談條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求職#面試#紙條#公司#員工#離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8

0.0682

0.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