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增確診和住院病例激增 美國憂爆第2波疫情


發佈時間:2020/06/12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2 11:31
美國亞利桑那州和德州在內約6州武漢肺炎病患攀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亞利桑那州和德州在內約6州武漢肺炎病患攀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亞利桑那州和德州在內約6州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患攀升,住院人數增加,令人憂心美國解除防疫封鎖措施,重啟經濟恢復商業活動,恐引爆第二波疫情。

美國約6州近來病例激增,部分反映了篩檢量的增加,但當中不少州的住院人數攀升,有些甚至開始出現加護病房床位短缺的情況。

 

德州住院人數連續3天創紀錄,北卡羅來納州因為染疫重症病患增加的關係,加護病房床位只剩下13%。休士頓市長表示,如有必要,將把當地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球場改造成臨時醫院。

亞利桑那州住院人數破紀錄來到1291人,該州衛生首長本週通知醫院啟動緊急應變計畫,提高加護病房床位數。

衛生專家憂心全美各地2週前開始的抗議種族不公和警方執法過當示威潮,大量的人群聚集,恐造成感染病例攀升。
 

根據路透社一項數據分析,亞利桑那州、猶他州和新墨西哥州在截至6月7日止當週新增病例較前7日攀升40%或以上;佛羅里達州、阿肯色州、南卡羅來納州和北卡羅來納州則攀升超過30%。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主任佛奇(Anthony Fauci)告訴加拿大廣播公司(CBC),美國的防疫封鎖措施解除後,感染病例勢必會攀升。

「整體來說,新增感染病例是下滑的。但我想你提到現在部分州的病例數攀升,會讓人遲疑一下,並稍微擔心。」

哈佛全球衛生機構(Harvard Global Health Institute)主任吉哈(Ashish Jha)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美國國內染疫死亡人數在9月某個時間點將超過20萬例。

吉哈表示,美國是唯一未將新增病例降到可控制水準就解封的主要國家。所謂可控制水準的定義是檢測呈陽性比例維持在5%或以下,連續達14天。全美而言,近幾週這個數字在4%到7%之間。

衛生官員強調在公共場所戴口罩,以及維持社交距離可以大幅降低病毒傳播,但很多州未規定要戴口罩。

休士頓所在的哈利斯郡(Harris County)行政首長希達哥(Lina Hidalgo)告訴媒體:「我希望解封能夠成功。但我愈來愈擔心我們可能正慢慢接近災難的邊緣。」(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武漢肺炎#疫情#病毒#示威潮#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1

0.0837

0.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