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症狀傳染極罕見? 世衛不到一天又改口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0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1 00:39

這次新冠肺炎疫情中,出現了「無症狀」的帶病毒者,他們到底會不會將病毒傳染給別人?世衛說法反覆,先是說無症狀傳染是「非常罕見」,讓外媒都相當錯愕,不到24小時後又澄清是誤會一場,台大教授張上淳則表示,除了要考量到無症狀者的帶病毒量以外,還要依接觸程度來判斷,對於無症狀者的傳染力,還不能妄下定論。

圖/路透社

 
民主黨議員:「這是在歐札克湖畔,看看這些人,這是上星期SpaceX,發射太空梭的照片。」

看著議員拿出來的照片,人群密密麻麻,美國疾管局局長臉色凝重,都快要翻白眼,說好的社交距離呢?民眾全部忘光光,疫情像是從沒發生過一樣,美國大解封後,19個州疫情升溫,確診人數眼看就要邁向200萬大關,穩居全球之冠。

美國防疫權威佛奇:「現在世界上真的出現了,我最擔心的夢魘,那就是這種具高度傳染力的病毒,你想想在四個月內的時間,蹂躪全世界,而且這波疫情還沒結束。」

 
美國防疫權威佛奇,再次喊話新冠病毒是他最怕的惡夢,就是希望民眾提高警覺心,沒想到世衛組織,卻在這時候語出驚人。

世衛流行病學家范科霍芙:「無症狀的人會繼續傳播(病毒),這種狀況仍算罕見。」

說無症狀患者傳染的狀況很罕見,這讓外媒好錯愕,怎麼和之前說的都不一樣,逼得世衛趕忙再澄清。

世衛流行病學家范科霍芙:「我昨天在記者會所說的其實是,極少數的研究報告,我們確實有看到無症狀或輕症者,會傳染病毒。」

24小時之內又改口,世衛說一切都是誤會,說詞反覆讓大家都一頭霧水。

CNN主播:「對我來說,還是聽不懂。」

到底無症狀的人會傳染病毒嗎?台大教授張上淳這麼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我們自己在看到的無症狀的帶病毒者,檢測起來有些確實病毒量也是很高的,世衛反覆電訪,他(世衛)如果要提出這樣的說詞,他應該要有很清楚的科學佐證資料,那我們才會認為這樣的說法是恰當的。」

張上淳表示,無症狀者是否一定會傳染,還得看患者本身的帶病毒量還有和身邊人士的接觸程度,每個人情況不同,現在還不能下定論,世衛說法引發軒然大波,就連防疫不及格的巴西總統,波索納洛,也來開罵。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這些所謂的專家啊,很奇怪耶疫情都沒說對,我們得實際一點來看啊,我們現在知道他們說的都沒證據,連奎寧都是沒有證據(可治療的)。」

巴西總統更揚言要效法川普,凍結對世衛的資金,巴西目前確診人數是全球第二高,已經超過78萬人,當地已經搭起方艙醫院,而確診數緊追在後的是俄羅斯,國內有超過48萬起病例,不過總統普欽御用的發言人,卻是信心滿滿。

CNN記者vs.克林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究竟出了什麼錯,其實什麼錯都沒發生,唯一錯的就是新冠病毒本身。」

 
身為普欽身邊的心腹,這位發言人也曾經確診,康復後戰鬥力十足,面對外界質疑俄羅斯美化疫情數字,他這麼說。

CNN記者vs.克林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俄羅斯正用某種方法,操縱病例數據,好讓克林姆林宮免於外界批判,你有沒有想過一個可能性,就是俄羅斯的健保體系比較好,這就是你的解釋嗎,因為我們的健保體系有機會,讓更多人活下來。」

他甚至還強調,普欽視民調如浮雲,一切以防疫為優先,另外一個大解封也瀕臨危機的是印度。

鐵門,橋上都消毒,但印度提前解封,造成確診人數暴增,光在首都新德里的確診人數,可能會在7月底飆升20倍,連國防部和財政部都傳出有高官確診,疫情危機還在延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無症狀#新冠肺炎#消毒#暴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1

0.0722

0.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