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不到五百台 Monza SP1台灣竟有快十張單!

記者 陳奕宏 / 攝影 陳堯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0 18:01
全球生產量不超過500輛的Ferrari Monza SP1正式抵台。
全球生產量不超過500輛的Ferrari Monza SP1正式抵台。

2018年9月發表,扮演Ferrari品牌全新Icona系列首發作品,同時也是向1950年代Ferrari經典船型敞篷跑車致敬,融合典雅與性能,並在發表後連續奪得IF與紅點設計大獎的Monza SP1正式抵達台灣,且有望掛牌上路。絕美造型與強悍性能,為Monza SP1帶來極高收藏價值,單座Monza SP1與雙座Monza SP2車型總和全球不到500輛的生產配額,即使有錢也不一定能夠入主,但是,據悉台灣成功入主Monza SP1或者Monza SP2的車主不僅只有一位,甚至可能接近十位。

Monza SP1連續奪得IF與紅點等設計大獎。
 
2018年9月,Ferrari為全球收藏家推出全新Icona系列車系,首發作品由向1950年代166 MM、750 Monza與860 Monza等船型敞篷跑車致敬的Monza SP1與Monza SP2擔綱。Ferrari保留1950年代船型敞篷跑車優雅線條,捨棄擋風玻璃、車頂等結構,僅保留座以後方的駝峰構造,不僅顧及安全,同時把1950年代經典賽車線條轉移至Monza SP1與Monza SP2身上。

 
Monza SP1與Monza SP2造型設計取1950年代經典船型敞篷跑車。
 
並運用輕量化碳纖維材質打造車身鈑件以及車架,帶來分別僅有1500公斤 (Monza SP1) 與1520公斤 (Monza SP2) 的輕盈車重。再加上LED頭燈以及LED導光設計之尾燈,將古典線條以及前衛科技完美融合。
尾燈不僅採用LED導光設計,隱藏在鈑件縫隙之中的設計也相當前衛。
 
無論是單座Monza SP1或者雙座Monza SP2,Ferrari以駕駛人作為中心設計座艙。包覆感十足的駕駛座,讓駕駛室也只能集中在方向盤、儀表板與前方路面,配上安裝於右側極簡設計的中控台布局,還有標準配置的四點式安全帶與賽車座椅,營造全然競技風格。
完全駕駛導向的座艙設計充滿競技感。
 
為向經典致敬,Monza SP1與Monza SP2並未安裝擋風玻璃,為維持行駛舒適性,Ferrari為其開發名為「虛擬擋風板」的空力前擋設計。透過儀表台前方的導流裝置,能夠在駕駛座前方豎立垂直氣流,即使沒有擋風玻璃也能確保駕駛時的舒適性。
 
方向盤前方的導流設計即為虛擬擋風罩。
Monza SP1與Monza SP2仍提供保留具有實用性的行李廂空間。
 
絕美造型之內,Ferrari將品牌史上最強悍,同時也扮演812 Superfast動力來源的6.5升V12自然進氣引擎植入,並將動力輸出提升至810匹馬力、73.3公斤米扭力,配合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僅需2.9秒即可完成0-100km/h加速,0-200km/h加速亦只需7.9秒就能完成,極速則可突破300km/h。不僅造型絕美,更有迷人性能。
動力來源為810匹馬力、73.3公斤米扭力輸出的6.5升V12自然進氣引擎。
 
Ferrari表示,Monza SP1與Monza SP2兩款車型總生產量將會控制於500輛之內。美型設計配上強悍性能以及不到500輛的全球配額, Monza SP1與Monza SP2已成為收藏家爭相瞄準的目標,再加上Ferrari設定的購買條件,即使手捧現金也未必能夠入主。據了解,Monza SP1不僅只有今日現身的這一輛,未來台灣將有複數輛Monza SP1與Monza SP2,甚至將近10輛陸續抵台,且有望掛牌上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球黃金線

#Ferrari#Monza SP1#Monza SP2#Icona#法拉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705

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