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朱立倫「有強烈意願」出戰高雄補選?關鍵握在韓國瑜手中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9 0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9 11:43
韓國瑜被罷免後,外傳朱立倫有強烈意願站出來承擔高雄市長補選。(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韓國瑜被罷免後,外傳朱立倫有強烈意願站出來承擔高雄市長補選。(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高雄市長韓國瑜確定被罷免,國民黨中央積極布局高雄市長補選。先前傳出黨主席江啟臣可能親自出征,但黨中央已否決,另傳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有強烈意願」參加補選,只是他能否參選,關鍵仍掌握在韓國瑜手中。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面對高雄市長補選提名,國民黨傳出有2種模式,其一為「在地參選」,可能找黃柏霖、黃紹庭等現任市議員參選,或是找設籍在高雄的前立委,像是白派大將林國正或前立委張顯耀。此模式的優點為不用設限於戶籍,再加上若是年輕有戰力之人選,有助國民黨長期扎根;但缺點是相關人選「老的老、小的小」,難對陳其邁構成威脅。

 
 
另一種模式則為「徵召外地」,如此一來選擇較多,國民黨也能有較完整的布局。但缺點是受限於戶籍,而且若是重量級人物參選,倘再敗選恐怕局面難看,也可能被質疑「都是來高雄過水」。
 
外傳朱立倫有強烈意願站出來承擔,然而現在問題是只要非在5月12日前設籍在高雄市,就趕不上9月進行的補選,唯一可能只有「韓國瑜提起罷免無效之訴」來凍結補選。一旦提起訴訟,時間恐拖過補選,能夠撤訴讓補選繼續者也唯有韓國瑜。
 
然而從過去類似訴訟情況來看,提出罷免無效多少得背負「輸不起」的質疑,對韓國瑜來說也難以改變結果,他選擇提起訴訟的可能性大為降低。但若是韓為配合國民黨中央的選戰布局,讓其他人有參選機會,提出罷免無效之訴,可能也是另一種情勢發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朱立倫#韓國瑜#罷韓#罷免#罷免無效#國民黨#補選#高雄市長#戶籍#江啟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611

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