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境外生來台喊卡 大學憂「招生、失優秀人才」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5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5 13:13

境外生來台一度傳出7月有望開放,教育部也規劃分梯安排,同時盤點各大學檢疫量能,但行政院跨部會議決議維持現狀,境外生解禁確定喊卡,但全台7位博士生中就有1位是境外生,也讓不少學校擔憂需要延緩招生,政大校長郭明政也呼籲,境外生應該列為優先鬆綁名單。

圖/TVBS

 
政大校長郭明政:「教育跟商務一樣的重要,我們希望教育的類別,可以列入最優先的類別。」

政大校長郭明政呼籲指揮中心應該把「境外生」也列為優先鬆綁名單,因為一度傳出7月有望開放,教育部也規劃分梯讓境外生入境,就連部長陳時中也提到,已請各大學盤點檢疫量能,但6月3日行政院跨部會議後,境外生來台確定喊卡,教育部表示,國際疫情仍需嚴管邊境風險,也普遍尚未解除邊境管制,因此仍決議暫緩開放。

圖/TVBS

政大校長郭明政:「畢業的方式也可以很多,甚至遠距的口試都可以列入考慮。」
 

疫情時期,學校還是想辦法讓學生補足學分,但108年全台境外生共有13.04萬人,還沒有回台的學生多達9.2萬人,尤其新學期緊接而來,台灣7位博士生中就有1位是境外生,不少大學擔憂再不開放,不僅系所恐怕延緩招生,研究人才也會大受衝擊。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境內鬆綁跟境外同步做,怕這樣的腳步變亂,所以希望境內鬆綁,有一段時間稍微觀察一下。」

境外生一度抱著希望,但行政院跨部會議最終決定維持現狀,擔憂境外和國內同步鬆綁風險太高,但境外生課程被打亂,何時能回台繼續學業仍是未知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境外生#鬆綁#教育部#招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5

0.0863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