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X光片見「觀世音顯靈」醫驚呆!家屬聽完秒下跪:太有效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4 15:50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許多病患在進行X光檢查時,未遵守醫院指示,以致於結果不準確,最終影響醫師誤判,有醫生上節目分享自身案例。

外科醫師陳榮堅日前在節目《醫師好辣》中透露,1名30多歲女子因腰痛來就診,問診得知其尿液顏色深,且驗尿發現泌尿道感染。而X光檢查發現女子左側輸尿管附近有黑點,判斷是泌尿道結石便轉診給泌尿科。

 

(圖/翻攝自醫師好辣 youtube頻道)

豈料,陳榮堅事隔幾日後,巧遇泌尿科醫師,被提醒他以後看X光片要再仔細一點,對方告知該名女病患的黑點並非結石,而是病人內褲上的珠子裝飾,讓他相當尷尬。

急診科醫師田知學則分享,曾看過1位病患的X光片有如「觀世音顯靈」,心臟前面竟出現「觀世音菩薩」,趕緊詢問家屬是否有拜觀世音,對方竟當場下跪直呼,「太有效了」。

 
(圖/翻攝自醫師好辣 youtube頻道)

田知學確認後發現該名病患拍X光時,身上戴著放有1尊觀世音像的紅色袋子,才會發生此情形。田知學指出,民眾在接受X光檢查時常聲稱已卸下金屬等物品,但事實上並未遵守。她說,若發生上述情形,放射科人員會挨罵,表示是他們沒做好確認,呼籲民眾要遵守指示。

影片看不到請點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X光#觀世音顯靈#觀世音像#X光片#有效#下跪#家屬#田知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5

0.2043

0.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