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家人能否領急難紓困金? 有待衛福部釐清


發佈時間:2020/06/04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4 13:57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出家人、陣頭能否領紓困;衛福部社工司副司長蘇昭如說,急難紓困是針對沒有領其他紓困、沒有勞保但本來有工作,卻因疫情受影響的人,出家人是否納入,還有待釐清。

媒體報導,陣頭、宗教人員等特定行業是否也納入紓困補助,衛福部綜合各部會意見後,發函回覆表示已放寬規定,不分宗教的神職人員以及本來就屬藝文表演者的陣頭人員都可以申請紓困領取新台幣1萬元,將有百萬人受惠。

 

不過,蘇昭如中午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並沒有發函放寬規定,先前與地方政府開會時,地方曾提出有比丘、比丘尼申請紓困,但不知道是否核准。衛福部是發文詢問勞動部跟內政部,剛得到回覆,還在研議中。

蘇昭如說,申請紓困的條件是沒有勞保、沒有領其他相關部會的紓困補助,且因疫情影響工作導致收入減少、影響生活;但出家人是否納入的爭點在於,這是一種生活方式還是「工作」。

蘇昭如說,經詢問內政部,其回函表示,比丘等工作內容多樣化,但收入型態也很多元,跟一般工作狀態不一樣。是否要納入,還需要釐清、討論。
 

至於陣頭,蘇昭如說,衛福部的紓困申請本來就沒有限職業別,陣頭如果因為疫情,工作機會變少,本就可以申請。但文化部也有相關補助,兩者只能擇一申請,不能重複。

對於媒體指出,出家人和陣頭納入紓困,有百萬人受惠;蘇昭如表示,媒體所述人數統計,經詢問內政部,所謂出家人有95萬人,應是信徒人數,不是出家人人數。但確切人數有多少,也有待確認。(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出家人#紓困#急難金#無保#陣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1007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