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倍券多漏洞? 在野酸:難怪要一個月前公布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4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4 16:51

振興三倍券2日才剛公布,但就被揪出不少問題,不只能不能找零,甚至三倍券設定有效期限都被批評不合理,而且當初三倍券也說要排除電商,原本說要以「認統一編號」辨識,但後來也發現不可行,所以改成「認平台」,被在野立委狂轟,政策瘋狂轉彎!

圖/TVBS

 
立委(眾)高虹安:「我覺得這一次振興方案感覺起來有點像是之前紓困的感覺,好像還沒有想得很清楚,很急著對大家宣布。」

在野立委很酸,因為政院2日才公布的振興三倍券,原本說要排除電商,以「認統一編號」辨識,但發現不可行,經濟部開會後改成「認平台」!

立委(眾)高虹安:「排除電商,可是教育部跟文化部的體育藝文活動或是展演票券,可以在線上購買,這時候就變成教育部跟體育部(口誤)他們的工作就滿多的,你必須要列出所有的『白名單』,這些都是屬於擾民。」

 
被質疑政策又轉彎,不只電商平台需要配套,振興三倍券也被瘋狂找碴!

圖/TVBS

立委(國)賴士葆:「振興券等於禮券,禮券就是永久有效,他也不能說我訂一個什麼時間,畢竟是我拿1000元去買的。」

還有到底三倍券能不能找零這件事,不少攤商也在抱怨!

立委(眾)蔡壁如:「各夜市的理事長都LINE給我,他們說這叫做『排窮券』,因為不能找零,那最低的面額是200元,夜市消費上相當不方便。」

但後來經濟部也說,只要攤商願意,找零也OK!

圖/TVBS

立委(眾)蔡壁如:「唉,就是......,這個行政團隊,看到有人反應就轉個彎。」

 
在野立委全罵翻,認為三倍券政院怎麼可以先搶宣布,風向不對再轉彎?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統一編號或者是平台,這是執行細節面的事情,這執行細節面的事情是還在進行討論當中,所以有關執行細節面的事情沒有涉及政策變更問題。」

駁斥「轉彎說」,只是針對藝文體育,調整限制策略,讓三倍券適用範圍更完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三倍券#電商#轉彎#統編#找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682

0.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