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擔憂隨時被破門…赴美台女「備槍自保」:好怕天黑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4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4 13:19
「佛洛伊德之死」動亂升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佛洛伊德之死」動亂升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爆發種族歧視示威潮,日前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警察壓頸致死,引發全美憤慨,不僅上街抗議,甚至演變成暴力事件,縱火破壞等情況每天都在發生。近日有位赴美的女網友指出,現在走在路上都有可能被砸車、搶劫,就連待在有防盜系統的住家內也不安全,只能默默將家裡的槍全部裝上子彈,心情相當低落。
 

(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請各位給我打打氣、加油,好嗎?」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表示,「佛洛伊德之死」事件比新聞上播報的情況還嚴重很多,每天晚上都有商家遭竊、百貨公司被搶、建築物被放火,就連安裝防盜系統也沒有用,坦言近日身邊有人家裡被暴徒闖入,警鈴大作卻無人到場,「警察無法保護人民,至少現階段保護不了,人民只能自保。」
 
原PO坦言,這幾日的事件,讓她非常害怕天黑,心情從事發時的憤怒、無奈、惶恐,演變為恐懼,走在路上都有可能被砸車、搶劫,永遠都不知道會不會輪到自己。
 
「想像從新北到桃園的距離,路上的商家都被洗劫;從台中到台南的距離,路上的商店沒有一處完整;從高雄到墾丁,路上的賣場全部都毀了,這是多麼可怕的情況…」,原PO敘述,外面不安全,家裡更害怕隨時被人闖,因為美國房子幾乎都是木門,玻璃一破壞就碎了,所以這幾天都無法安心睡覺,一點聲音就驚醒,「默默地把家裡的槍全部上子彈,心情很低落。」
 
 
(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文章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安慰「妳要好好保護自己!不要亂想~越緊張越無法冷靜判斷」、「安全重要!可以的話先離開,暫保生命安全為先~希望妳平安」、「難想像的心情,希望樓主平安無事」、「槍不要離身,吃飯睡覺洗澡都一樣」、「好可怕...聽到這描述感覺跟殭屍片好像...願你平安,趕快回來台灣吧!辛苦了」;也有人表示「這時候就覺得能合法擁有槍枝真的可以增加防衛能力」、「抗議種族歧視,卻變成趁火打劫,這些害人之馬」。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暴力防範要點:
◎以手臂去抵擋,尤其施暴者攻擊頭部時,更應以手臂保護頭部,因頭皮較不易驗出傷痕,而手臂比頭部容易驗出傷痕,以手臂保護頭部時,可以讓攻擊點落在手臂上。 
◎大聲喊叫以引起附近路人注意,除了可以協助報警外,日後也可出庭作證。 
◎現場錄音:如果有機會,可以將現場施暴過程錄音存證,將有助於法庭上使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佛洛伊德之死#種族歧視#示威抗議#搶劫#警察#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768

0.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