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倍券神邏輯!他「越想越不對勁」:憑啥白掏1千?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4 0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4 13:00
「振興三倍券」將於7月中上路。(圖/TVBS)
「振興三倍券」將於7月中上路。(圖/TVBS)

行政院推出的「振興三倍券」將於7月中上路,民眾支付1千元可換得3千元的三倍券,然而民眾拿到的不僅是2千元,經濟部長沈榮津強調三倍券不僅可創造逾1千億的效果,加上平台業者打折促銷等效果,每人可獲得4687元的價值。然而有網友越想越不對勁,發文直言這是什麼奇怪邏輯。
 
一名網友昨(3)日在PTT八卦版上以「想問三倍券的奇怪邏輯?」為題發文,他表示本來以為是消費1千元,再拿著消費證據(發票、收據)去公家單位換3千的券回來花,「這樣至少能換到物價4千的消費質,可是現在是政府先收走我們1千(啥也沒能買),然後給3千的券,這樣等於剩2千消費質而已。」

 
 
一名網友3日在PTT八卦版上以「想問三倍券的奇怪邏輯?」為題發文。(圖/翻攝自PTT八卦版)

原PO還提到全台灣2千萬人先掏1千元給政府,等於國庫「天上掉下來的」200億,質疑「之前防疫政院說撥幾百億下來給觀光運輸先紓困了(那時大家都問錢哪來?)現在就是挖東牆補西牆,全民買單!」原PO認為,「我們每個人都很健康沒染疫,還繳健保費二十幾年,還配合防疫,結果就是圖利少少一部分人(勞工紓困一百多萬人,中低收入來來去去也就是那幾萬人),現在沒事還要掏1千的不樂之捐~真的是在騙肖。」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表示很有同感,直呼「自己花錢買自己繳的稅金,哈哈」、「我原本也以為是你一開始說的先消費1000後那樣,結果是用買的難怪說直接發2千就好」、「國家窮了啊」、「政府先收200億,到年底才換給店家,中間利息也不少錢吧」。但也有網友指出「這是政府只出2000,但可以達到3000/人的消費,逼你花1000的意思啦」、「不爽不要領啊,笑你不敢啦」、「結果到時候還是花的很開心,真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三倍券#振興三倍券#振興券#神邏輯#蘇貞昌#行政院#沈榮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703

0.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