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電費爆…他「冷氣定時」下場慘 內行揭解法:超省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4 1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4 10:11
許多人睡覺會將冷氣設定時,避免電費太貴。(示意圖/TVBS)
許多人睡覺會將冷氣設定時,避免電費太貴。(示意圖/TVBS)

炎炎夏日,不少人感嘆晚上太熱睡不著,選擇開冷氣降溫,換來一夜好眠。不過夏月電價較非夏月貴4成,有些人顧及荷包會選擇定時2、3小時,讓冷氣在睡夢中自動關機,但近日卻有網友分享想省錢導致的慘況,詢問其他人怎麼辦?文章曝光後,引來網友熱議,也有生活達人分享吹冷氣的「省電秘訣」。
 

(圖/翻攝自PTT女孩板)

 
原PO在PTT「女孩板」以「睡覺冷氣會開整晚嗎?」為題,表示這幾天越來越熱,電風扇也頂不住、越吹越無感,於是終於忍不住開了冷氣,但也非常節制地設定2小時就關,「因為有開冷氣,所以電風扇就開小點,免得太冷…」沒想到早上起床時,卻驚覺自己滿身是汗,連枕頭都被汗給浸濕。
 
「難道冷氣要開整個晚上,會不會太奢侈?」經過這樣的崩潰夜晚,原PO詢問其他網友,是不是睡覺都會開冷氣開整晚?還是變頻的沒差多少電費?
 
(圖/翻攝自PTT女孩板)

文章曝光後,網友紛紛支持睡多久就開冷氣開多久,「半夜被熱醒,比整夜沒開還要慘,身體痛苦記憶一整天」、「睡眠品質比較重要」、「有小孩必須開整天」、「少喝一杯飲料就可以吹一整晚了」;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定時模式比較好,「浪費錢,吹一個小時好入睡就好」,並分享折衷辦法「開26~28度設定4小時」、「覺得4小時差不多,不然皮膚很乾」。
 
 
但其中最多人認為,若要開一整晚冷氣,則建議「變頻1小時1度電、降下來後可能5小時才1度而已,你自己一個晚上算多少錢」、「變頻的很省電,別開開關關就好了」、「變頻很省電,開整晚不會花多少錢,中途關掉反而會導致睡眠受影響,不需要這樣」、「變頻便宜到爆當然開好開滿,下班回家到隔天一瓶麥香紅而已,省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夏天#電費#冷氣#定時#流汗#省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519

0.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