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股去年均薪出爐! 華固第1鴻海、鴻準倒退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張志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2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2 14:03

上市櫃公司去年均薪出爐,鴻海和旗下公司鴻準排名都較前年倒退嚕,鴻準減薪幅度甚至超過四成,不過排名往前的則是聯發科以及IC設計大廠瑞昱,和泰汽車在五月中車是回溫後業績也增加,另外永大機電則在防疫期間研發零接觸電梯,吸引各大廠下單,在之前更喊出加薪5%。

圖/TVBS

 
示範人員:「去15樓15樓。」

動動嘴電梯,就能帶你到想去的樓層,連關門也不用動手。

記者謝丹慈:「按電梯也可以零接觸,透過你的手勢向上擺或向下擺,就可以來控制按鈕。」

 
防疫期間電梯大廠永大機電,從二、三月著手研發,就已經吸引眾多廠商詢問,功能包含聲控樓層,非接觸式手勢控制按鈕,以及多重殺菌功能。

圖/TVBS

電梯大廠總經理蔡尚育:「包含璞真包含其他的寶佳,各個建商都有跟我們詢問這樣的產品,也有開始進行一些採購的動作。」

業績成長更在之前喊出加薪5%,另外去年台股均薪出爐,前10高,位居第一的是營建股資優生華固高達382萬元,鴻海集團旗下的鴻準則是345萬排行第二,鴻海272排在第八名次都比去年倒退,排名往前的則是聯發科,以及IC設計大廠瑞昱年增24%,調出前年資料排行第一的是鴻準,鴻海的323萬緊接在後,但鴻準前年596萬,和去年345萬相比減薪幅度超過四成,2019年上市公司均薪前5低,則是和前年沒有太大差別,倒數第一的是三洋電32.7萬元,全國34萬元。

圖/TVBS

業績棒棒的還有和泰汽車,從國內車市來看買氣從5月中旬就開始回溫,5月新車掛牌數達到3萬3528台月增8.8%,甚至高於市場原本推估的3.3萬台,和泰汽車奪冠,銷售概況合計TOYOTA及LEXUS,單月掛牌數1萬1119台月增7.3%,去年均薪也有258萬元,各大廠兩樣情,各產業薪資揭露落差大,電子業減幅大,汽車產業則被看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鴻海#鴻準#聯發科#瑞昱#和泰汽車#回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1197

0.2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