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三倍券」太複雜! 藍委:蘇怎麼跟陳時中比

記者 傅詩涵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2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2 14:46

行政院將發放振興經濟的「三倍券」,日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一定會最便民,但現在在野黨立委看到拍版方案都痛批根本太複雜了,恐怕會給基層和民眾帶來困擾,紓困美意大打折扣。

圖/TVBS

 
立委(國)鄭麗文:「現在大家講到蘇貞昌,講到振興券就翻白眼啊,誰會給他鼓掌啊,我覺得他為什麼要把自己搞這麼累,又得不到任何掌聲,他這樣怎麼跟陳時中比,大家永遠就記得蘇貞昌在紓困和振興的時候刁難百姓、累死基層。」

擔心民眾看得霧煞煞,政府要發放振興經濟的「三倍券」正式公布,但當初政院說一定會最便民,立委看了看都認為太複雜了,但政府強調「三倍券」比過去馬政府的消費券成本低,讓國民黨立委哭笑不得。

立委(國)鄭麗文:「馬政府的時候還沒有智慧型手機好嗎?他這是要怎麼比啦,那個時代沒有智慧型手機,你比這個要幹嘛,(蘇貞昌)心裡面永遠要跟馬英九比,你是想要怎樣,坐時光機倒流,回到過去,你要跟馬英九選總統嗎?」

 
圖/TVBS

是不想跟過去一樣嗎,但領取的方式太多,立委擔心會重蹈萬元紓困之亂。

立委(國)林為洲:「兩次的手續,你網路預購完了以後還要去超商領,你看都要兩次的工,很費工就對了,就是因為你定了複雜的方案。」

但領「三倍券」其中一項,還可以用健保卡到超商領,是不是也有問題。

立委(眾)蔡壁如:「其實健保卡基本上它是只限於用在醫療上面的使用,不曉得他把它拿來領這樣的振興券是不是有,應該有違法、觸法的問題存在。」

圖/TVBS

立委(眾)邱臣遠:「7月才要正式實施,我們認為現在應該要提前到端午之前,端午這波連假其實是很好的時機。」

立委(時)王婉諭:「整體評估來說,恐怕會擔心的是這樣的做法可能沒有辦法促進到經濟,擔憂有更多的人力需要投入進去。」

 
「三倍券」終於確定模式,但這樣的發放方式,在野立委罵聲連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振興#三倍券#蘇貞昌#陳時中#立委#國民黨#紓困之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7

0.0730

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