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牛排點「全熟」被主廚罵浪費 母親吐實情讓全場淚崩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2 1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2 10:16
許多人愛吃牛排。(示意圖/TVBS)
許多人愛吃牛排。(示意圖/TVBS)

牛排是許多饕客的心頭好,一般人點牛排都不會吃全熟,會根據自身喜好選擇3分、7分等熟度。不過,近日有一位母親特地到高級牛排店外帶「全熟牛排」,讓服務生超為難,還特地請來主廚相勸,甚至直言「若堅持要吃全熟,建議去吃牛肉麵」,但最後這名媽媽說出的原因,卻讓廚師陷入沉默,轉身就走回廚房,也讓其他人紅了眼眶。
 
現年29歲的謝采倪原為網頁設計師,卻在2017年確診為淋巴癌第3期,當時化療剃成光頭被嗆「人妖」,坐博愛座時還被惡意驅趕;不過她不輕言放棄,成立臉書粉專「癌友有嘻哈」,將心路歷程分享給網友,為其他病患打氣、共同抗癌。

 

 
(圖/翻攝自臉書粉專「癌友有嘻哈 謝采倪」)

昨(1日)正值謝采倪得知罹癌的第4年,她有感而發地在臉書粉專透露一則惹人落淚的真實故事。她敘述,有天一位媽媽到高檔牛排店,對服務生說「請給我一份全熟的牛排」,當下服務生建議她7分熟就好,不過媽媽卻不為所動,讓服務生為難地走進廚房,接著請到主廚來相勸,認為高檔牛肉做成全熟太浪費。
 
「沒關係,還是幫我做成全熟就好了。」不過,面對媽媽的堅持,主廚和服務生臉上不禁露出「到底懂不懂牛排啊?」的神情,並很有原則地直說「抱歉,我們店不能做不好吃的牛排給客人」,認為若要吃全熟牛排,可以去吃牛肉麵,拒絕了她的要求。
 
 
「可是…」此時,母親終於說出點全熟牛排的真正原因「我的女兒罹患癌症了,醫生說她現在不能吃生食…但我還是想給她吃最好的牛肉」,媽媽的話越說越小聲,現場聽完也陷入一片靜默,接著主廚不發一語,重新走回廚房,再出來時手上已拎著散發香氣的外帶盒,「菲力的筋比較少,吞嚥不費力,就算全熟也比較好入口…希望你的女兒,早日康復。」最後媽媽感激地帶著全熟的牛排離開。
 
文末謝采倪感性透露,這名媽媽其實就是她的母親,「謝謝媽媽,這真的是我吃過最美味的全熟牛排。」並表示,媽媽排除萬難和廚師周旋,將全熟牛排從高級牛排館帶回家的過程,是她聽過最動人的故事,「妳是我的英雄。」同時也致敬所有辛苦的照顧者。
 
文章曝光後,網友紛紛流下眼淚「這故事有洋蔥,看了三遍」、「化療時候吃牛排都是塑膠味道...」、「媽媽的愛,永遠讓人尊重」、「媽媽是最好的靠山」、「為什麼這份牛排都是洋蔥味」,而謝采倪也在留言處透露,她吃到媽媽買回來的全熟牛排時,口腔黏膜已經被影響,所以吃起來根本沒味道,但依然是她吃過最好吃的牛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熟#牛排#癌症#病患#照顧者#洋蔥#媽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614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