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0確診?」超商口罩卻秒殺 網示警真相:不囤嗎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2 0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2 08:54
6月起超商也能買到口罩。(圖/TVBS資料畫面)
6月起超商也能買到口罩。(圖/TVBS資料畫面)

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口罩成為人們生活日常的必備品,中央為了管控實施口罩實名制,不過隨著疫情在台降溫,昨(1日)也開放口罩在各大通路販售;不過政策鬆綁後,民眾漏夜排隊、瘋狂預購,瞬間掃光超商存貨。對此,有網友納悶「現在台灣不是都0確診嗎?怎麼還會秒殺?難道有人真的在囤貨?」引發其他人熱烈回應,同時揭背後關鍵。
 
自昨日起,民眾不再只能夠透過「網路預訂或藥局排隊」才能買到口罩,各大通路超商、藥妝、賣場開始販售,不過7-11才開放預購僅5分鐘,首批2.5萬盒就被搶光;萊爾富今(2日)凌晨0時開賣,也有民眾提早1小時排隊等待,2萬盒也在開賣5分鐘就被搶購一空;就連口罩單價較高的家樂福也透露,開賣第1天就狂賣上千包。

 
 
(圖/翻攝自PTT八卦板)

有網友在PTT「八卦板」對此現象發文表示傻眼,據他觀察,台北市、新北市幾乎每家7-11都口罩預購秒殺額滿,但「現在台灣不是0確診嗎?口罩預購為怎麼還會秒殺?難道真的有人在囤貨?」
 
(圖/翻攝自PTT八卦板)

文章曝光後,網友紛紛回應「因為日本解禁後又跑出很多感染者,大家都很怕吧」、「廢話,全世界疫情結束了?在台灣過太爽」、「全球疫情還在持續,轉賣仔自然很好賺」、「買一盒放根本沒差,疫苗不知道多久」、「秋冬還有可能一波,你不囤嗎?」;不過也有人認為「全台5000多間,就算準備5萬盒,1間也才10盒」、「跟酒精衛生紙一樣,2個禮拜後再去看看吧」、「貪心的人還是很多」、「腦袋有洞一窩蜂,放心過陣子就沒人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口罩#實名制#超商#搶購#秒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1

0.1791

0.3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