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1口罩解禁! 台北藥師「南下」工廠排隊買160盒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張旻儒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1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1 20:06

6/1起民眾不再只有「網路預訂或藥局排隊」買口罩,各大通路超商、藥妝、賣場開始販售,原本能買實名制口罩的藥局,藥師也改方式,有太多街坊鄰居希望能買到1盒2盒寄國外,有藥師訂3萬片甚至自己從台北南下口罩工廠取貨,但很多工廠面臨絨噴布不足問題,因為「台灣製」絨噴布缺貨,陸製絨噴布價格降很好買,但品質有狀況拿來生產得重新送審。

圖/TVBS

 
藥師一箱箱口罩從車上搬下來,這些可是他特地,開車去台南口罩工廠排隊買的,6/1起醫療口罩解禁各通路能賣也能寄國外,很多人一次買個好幾盒要給家人,大直的藥師說他光這幾天訂單就收到160盒,最主要維持客源1片5元幾乎沒賺,另間藥局藥師跟廠商訂3萬多片口罩,因為太多人要買,中衛很夯的彩色,7月才能到貨而且還會漲價。

藥師王明媛:「(口罩價格)調降很難,應該是會稍微還會再調升,我目前的話,接到幾個比較大單的話,其實大概就已經將近把1萬片的庫存,大概就已經銷掉4到5千片了。」

圖/TVBS

也坦言口罩廠商說現在原物料價格不比過去,從口罩耳掛繩、外層潑水布內裡吸水布到中間的絨噴布,價漲3到10倍不等。
 

記者林旼叡:「口罩最外層就是這潑水布,最內層是吸水布,而可能缺貨的就是這絨噴布,疫情之前這一捲筒9公斤可以生產9千片口罩,但成本可能才1千多塊,疫情之後尤其6/1開始,恢復通路販售後,1捲已經漲到破萬元。」

如果不是政府徵收的口罩生產,絨噴布價格無法受抑制,現在絨噴布價漲10倍,實際算一次外銷價一片12元,1捲生產9000片能賣10萬零8千元,成本1萬多,但現在廠商排絨噴布已經訂到12月,逼得國內業者只能放棄海外訂單,至於大陸的熔噴布雖然價格大幅下降,但品質問題台灣廠商若改用,需要重新送審醫材檢驗,部分藥局會拒買外也得耗時間審查。

圖/TVBS

口罩廠商丹尼爾(化名):「很可惜啦,好不容易可以拚經濟,然後賺外匯的機會,因為原物料短缺,所以造成我們沒有辦法再繼續做下去。」

好不容易6/1口罩解禁,民眾反而另類囤貨,外銷因為原物料短缺,生產卡住讓廠商好兩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口罩#價格#解禁#屯貨#外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0635

0.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