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振興券」政院周二公布 藍再喊「發現金」卡省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1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1 14:27

萬眾期待的「振興券」究竟模樣如何,明天上午行政院就要舉行記者會對外公布,也說因為這次實體券和電子使用各半,所以行政費用會是馬政府時期消費券的一半,但國民黨立委們還是認為,應該要發現金比較實在,而且加碼再喊「6000元」!

圖/TVBS

 
立委(國)楊瓊瓔:「廣發普發現金六千元,讓我們能夠刺激消費。」

白花花銀子拿出來,秀出好幾張的「千元大鈔」,在政院開振興券記者會的前一天,藍委繼續再喊「發現金」,而且認為要加碼到6千元!

立委(國)林為洲:「直接發六千,國家馬上省20億啦,不用去印那些券。」

 
圖/TVBS

藍委說少的這20億元就是行政費用,因為政府要發振興券,少不了要先印製再來配送,接著是到通路的手續費,以及最後核銷費用,所以還是認為發現金卡實在,但政院也說會比當初馬英九的3600元消費券行政費用更低。因為翻開之前,印製費花了2.6億元,郵局發消費券1.8億元,金融機構手續費8.3億,場所、人事發放費最多是5.5億元,當時花了18.2億元左右,但這次因為用了超商通路,只需要手續費,再加上實體券和電子,預估使用者各半,所以行政費用可能連一半的9億元都不到!

圖/TVBS

立委(民)陳亭妃:「現在還把它糾結在所謂的券與現金的部分,我覺得這就是故意岔開話題,在模糊焦點。」

綠委極力背書,發券比發現金好,但也有隱憂,振興券拿取不夠便利,恐怕又會成為攻擊破口,到底振興券真正模樣如何,周二上午揭曉答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振興券#現金#國民黨#行政費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74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