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鬆綁入境管制 首波名單出爐!「抗疫傑出4國」先開放


發佈時間:2020/05/31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31 16:20
圖/TVBS
圖/TVBS

日本政府為防止武漢肺炎疫情擴大,針對111國民眾實施入境管制。日媒報導,日本正考慮鬆綁入境管制,第一波國家包括泰國、越南、澳洲、紐西蘭,台灣未被列入。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政府為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目前列為拒絕入境的對象包括台灣、中國、韓國、美國等111國民眾。日本政府正考慮鬆綁入境管制措施,將泰國、越南、澳洲、紐西蘭列入第一波名單。

 

報導說,日本實施入境管制措施期限到6月底為止,如果要鬆綁入境管制措施,可能要等到夏天以後。

上述4國目前疫情趨於穩定,企業相關人士盼重啟人員往來的聲浪高。日本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曾表示,快則6月與這些國家討論人員往來的議題。

越南、澳洲、紐西蘭是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成員;至於泰國,則是有很多日本企業在泰國設廠投資。
 

報導說,日本政府考慮先以商務人士為對象,出境前須先取得病毒篩檢陰性反應證明,抵達日本後,再接受篩檢,若結果呈現陰性反應,即准予入境。

報導說,中國、韓國希望日本儘速鬆綁入境管制,但日本政府對太早開放與中韓人員往來持慎重看法,中國、韓國可能被列入第2波名單。

中國隱匿疫情,美國目前對中國加強批判力道。日本政府如果急著對中國鬆綁入境管制,可能招致美國的反彈,所以日本政府還需慎重思考。至於韓國,在放寬民眾外出限制後,發生集體感染情況,讓人感到不安。

報導說,日本政府還要觀察未來的疫情,再決定鬆綁入境管制的第一波名單及時機。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22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目前的邊境管制措施仍持續實施。他說,考慮分3階段鬆綁管制,先針對商務經營者、專門知識人才,其次留學生,最後才是觀光客。

日本經濟新聞22日報導,日本政府若要鬆綁入境管制措施,將考慮疫情是否平息、日本與對象國的經濟關係、人員往來是否密切等作為判斷準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旅遊#出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626

0.1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