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宵夜吃太多!29歲男抽出「奶白色血」 醫:有生命危險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31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1 10:14
必需要有良好飲食習慣!(示意圖/TVBS)
必需要有良好飲食習慣!(示意圖/TVBS)

中國大陸陝西省西安市一名29歲李姓男子喜歡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再加上三餐不正常,已達100公斤,近日突然感覺肚子越來越脹痛,前往醫院時已經意識模糊,醫師緊急安排抽血發現血液竟呈「奶白色」,隨時可能有生命危險。

綜合陸媒報導,李男在西安做牛奶業務,由於平時工作繁忙、應酬繁多,早餐和午餐常沒時間吃或隨便吃,晚餐和宵夜吃得特別多,近年來體重已飆達100公斤。

 

(圖/翻攝自二三里資訊)

近日李男突然感覺肚子越來越脹痛,趕緊搭計程車前往西安市中醫院,怎料入院時已無法站立,意識模糊、呼吸急促,當下立刻被送進了搶救室。

隨後醫師替他安排抽血,驚見李男的血液竟呈奶白色,醫學上典型的乳糜血,俗稱「牛奶血」,三酸甘油酯高達25.25mmol/L,正常值應該不超過1.81mmol/L,同時澱粉酶嚴重超標,腎功指標高,肌酶增高,腹部電腦斷層掃描(CT)顯示胰腺增大,周圍滲出明顯,診斷為高脂血症誘發的急性重症胰腺炎。

 
此外檢驗報告還顯示李男嚴重酸中毒、呼吸衰竭,尿液有酮體,這是重症急性胰腺炎合併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隨時可能有生命危險,當下立刻被送往重症醫學科,幸好經過1週治療後,終於脫離險境。

西安市中醫醫院重症醫學科主任醫師董培賢表示,重症急性胰腺炎是種病情險惡、併發症多、病死率較高的急腹症,死亡率為20%,若為像李男一樣有併發症的死亡率可高達50%,強調要有規律飲食生活、維持運動習慣才能保持健康體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血液#牛奶血#醫院#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1017

0.2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