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世界沒這種事」財經專家批振興券:政府揩油200億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31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1 14:27
振興券預計於7月上路。(圖/TVBS資料畫面)
振興券預計於7月上路。(圖/TVBS資料畫面)

隨著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台逐漸趨緩,政府除了紓困補助之外,也將於6月2日詳細說明「振興券」方案,希望能夠刺激消費,不過卻引來民眾議論紛紛,認為「馬英九完勝」,不如像當年一樣直接發3600元。對此,財經專家賴憲政也質疑政府收現金再送票券的做法,「根本是在揩老百姓的油!」
 

圖/翻攝自《新聞深喉嚨》YouTube頻道

 
「設計這個實在是一個大天才,應該跟他敬禮一下!」賴憲政27日在節目《新聞深喉嚨》批評,政府提的振興券方案根本就是俗話說的「好路不走,走山嶺」,一般做事情都是化繁為簡,他卻化簡為繁,所以政府每件事情做出來才被罵得要死。
 
談起先前也讓民眾吵翻天的紓困方案,賴憲政舉例,美國政府是直接匯到戶頭,台灣卻搞得亂七八糟,做到流汗被嫌到流涎;這次的振興方案也是,民眾要先付1000元現金,政府再給3000元禮券,台灣2378萬人,政府要印713億禮券,但會收200多億現金進來,因為有一些低收入戶,所以扣掉差不多500億而已,「若政府要製造乘數效果,不是這樣製造。」
 
賴憲政建議,政府若要製造乘數效果,「應該讓民眾用1000元的發票影本,來跟政府申請3000元」,不過政府卻是收200多億現金進來,這讓賴憲政質疑「你在揩老百姓的油?」政府可以讓老百姓占便宜,沒有政府在占老百姓便宜,「哪有收現金、送票券,全世界沒有這種事!」
 
 
圖/翻攝自《新聞深喉嚨》YouTube頻道

節目播出後,不少人贊同賴憲政的想法,認為「不是將心比心、為人民著想的時候,自然這些迂迴奇怪的花招就會出來」、「搞的越複雜,才能有空間上下其手,不會去領的應該很多,領多少誰知道?」、「弄複雜才有油水撈,自古不變的道理」,更有人直言「直接發2000不就好了?」希望政府別將簡單的事情複雜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振興#紓困#財經專家#賴憲政#揩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1728

0.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