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群聚感染擴大! 800小學才復課又停課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30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30 17:24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大阪疫情趨緩,知名的「通天閣」重新開放,防疫追蹤系統也正式上線,為了向醫療人員致敬,日本自衛隊表演飛行機,6機編隊,飛越東京上空,至於南韓,首爾物流中心群聚感染,疫情擴大到校園,800所小學才剛復課,又緊急停課。

南韓新冠肺炎群聚風暴,越演越烈。

 

記者:「到29日中午12點,Coupang富川物流中心,確診感染患者是102人。」

南韓首爾汝矣島物流中心,爆發群聚感染,確診破百例,確診員工帶著病毒「趴趴走」,導致疫情擴大到校園。

仁川西區小學人員:「到校學童很少,只有一些比較難在家中學習的人,我們有請他們保持距離,學校在早上7點前,已經發出停課通知。」
 

仁川西區小學一名26歲老師確診,首爾也有一位小學生確診,現在全韓國8百多所小學,好不容易開學卻又得被迫停課,儘管南韓口罩每週生產量增加到近一億片,購買限制也從5/30起解禁。

但天氣開始變熱,能不能戴得住口罩,也成了大難題。

至於日本,因為大阪疫情趨緩,地標通天閣重新開放,遊客隔空摸幸運之神「比利肯」神像,防疫做好做滿,全日本解封後的第二週,日本自衛隊6台「藍色衝擊波」飛行表演隊,史上第3次飛越東京上空,向醫療人員致敬

民眾也用手機拍下壯觀場面,大阪抗疫有成,防疫追蹤系統已經上線,民眾到賣場,只要用手機掃瞄QRCODE,再用email登錄,就能建構成疫情追蹤資料庫。

大阪民眾:「相較之下(防疫)變得更簡單了,一旦出現感染者,也會因為有這個系統而感到安心。」

希望往後能在第一時間,擋下疫情擴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群聚感染#停課#解禁#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585

0.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