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位子不夠!澎湖設「人行道停車格」挨轟:障礙賽嗎


發佈時間:2020/05/30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30 12:27
澎湖警局在人行道設機車停車格 (圖/翻攝自臉書菊警局長室)
澎湖警局在人行道設機車停車格 (圖/翻攝自臉書菊警局長室)

台灣地小人稠,許多人愛以摩托車代步,密度高達世界第一,不過也衍生出停車亂象,市區停車位不夠時,常會看到機車隨處亂停,影響交通。澎湖警察局近日在市區規劃新的機車停車位,不過仔細一看,停車位竟然畫在狹窄人行道上,若空格停滿機車,行人就被迫要走到馬路上。

澎湖縣警察局在臉書發文表示,目前正在實施「蛋黃區機車格劃設」,要在市區劃設新的機車停車格,並補繪標線不明的空格。工程如今已經進行14個工作天,新劃設600格、標線不明補繪956,停車區改劃停車格992格。

 
之前澎湖新增的停車格都有留下路人行走空間 (圖/翻攝自臉書菊警局長室)

不過27日的工作照一發出來就遭網友抨擊,原來許多停車格被劃在狹窄的人行道上,完全擋住路人行走的空間,警方還發文提醒駕駛,要把機車確實停放在人行道停車格內,但若是空格停滿機車,行人就會被迫走到馬路上,相當危險。

不少網友見狀都傻眼,紛紛留言批評「原來人行道是用來停車的」、「請問輪椅、身障人士、嬰兒車的權益在哪裡?」、「台灣交通亂象就是這樣來的」、「人行道是要給人走的,所以它叫人行道,很難理解?標線未依相關規定繪製,算不算帶頭違規?」、「笑死,騎樓占用人行道不抓反而畫停車格」。

實習編輯/葉宣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澎湖#機車#停車#車位#人行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664

0.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