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億Chiron操控版  Pur Sport即將量產

記者 汪廷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9 14:54

Bugatti深知限量與特別版本對於金字塔頂客層的強烈吸引力,於2016年發表了限量500台的新超跑車王-Chiron (標準版)後,又陸續推出了包含剛在台灣掛牌的Chiron Sport,以及Sport 110 ans Bugatti、Divo、Super Sport 300+與Noire Duo等多款限量特仕車,而今年下半年即將又有一款以操控為設計導向的全新限量特仕版本-「Chiron Pur Sport」問世。

Chiron Pur Sport的研發測試里程已超過100萬公里。(圖片來源/ Bugatti)
 
Bugatti約在一年半前展開了Chiron Pur Sport的研發工作,但今年初因疫情被迫暫停,直到五月中旬才重啟了原型車的測試。Bugatti包下了有「小紐柏林」之稱的德國Bilster Burg賽道,並針對車輛的底盤、操控、避震器控制、轉向、輪胎磨耗、變速箱與16缸四渦輪引擎等部分,進行了為期三天的微調工作。

 
Bugatti正針對Pur Sport的底盤、操控、避震器控制、轉向等部分進行最後的微調測試工作。(圖片來源/ Bugatti)
 
與Chiron基本款相比,Pur Sport體內的W16四渦輪引擎雖仍維持1500匹(ps)馬力與163.1公斤米扭力輸出,但換上齒輪比縮減15%的密齒比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此舉,讓車輛動力輸出反應變得更快,0-100km/h加速能從2.4秒進步到2.3秒內、0-200km/h加速時間僅5.9秒(快0.2秒),尤其是於六檔從60km/h加速到120km/h縮短為4.4秒,比已經超快的Chiron基本款還快了三秒。
W16四渦輪引擎雖仍維持1500匹(ps)馬力與163.1公斤米扭力輸出,並搭配新設計的密齒比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圖片來源/ Bugatti)
 
底盤也下了不少功夫。除了車胎改採米其林專為Pur Sport打造的Sport Cup 2 R軟質特規胎外,工程師提升了Chiron Pur Sport的主動阻尼可變避震器作動速度,讓避震器從感測到調整完成的時間少於6毫秒,同時將前後輪外傾角(Camper)更改為負2.5度,以增進彎道性能。
車尾改採寬度達1.9公尺的超大固定尾翼,以及造型更誇張的分流器設計,而在取消電動升降尾翼後,整車重量減輕了十餘公斤。(圖片來源/ Bugatti)
 
為適應更為「外八」的外傾角,懸吊幾何與各部接頭都經過重新設計,連懸吊連桿、避震器與軸承等零件剛性也一併經過強化,以提供更高耐用度與更精確的轉向表現。另外,在取消電動尾翼、換上全新鎂合金輕量化空力鋁圈後,Pur Sport車重減輕了約50公斤,而全新的車身空氣力學設計不僅增進了車輛高速下壓力,也強化了煞車系統等散熱效能。
 
新Aero鎂合金輪圈整合導流葉片,行駛時會吸入空氣增加下壓力,四顆重量也輕了16公斤,連帶降低簧下負重、提升性能反應。(圖片來源/ Bugatti)
 
Chiron Pur Sport配備抓地力更強、尺寸為前285/30 R20、後355/25 R21的米其林Sport Cup 2 R軟質性能胎。(圖片來源/ Bugatti)

在全新懸吊幾何設計、更緊湊的變速箱齒比、抓地力更強的軟胎與巨大尾翼等設計結合下,原廠自信地說,Chiron Pur Sport成為一台純粹、且毫不妥協的速度機器;它將符合喜愛挑戰車輛橫向動態極限、享受殺彎快感的車主需求,且會讓人立即感受到它的不同。
Pur Sport的極速因密齒比變速箱降至350km/h,但讓這龐然大物獲得更出色的操控性與彎道極限。(圖片來源/ Bugatti)
 
唯一的「缺點」,大概是變速箱採密齒比設定後,極速由基本版的490km/h降到了350km/h吧?但正因此設定,讓Chiron不再只是能跑直線或拼極速的大個兒;另外,除非在特殊場地,否則哪有地方讓你跑到490km/h。
Bilster Burg賽道總長4.2公里,其中整合19個彎道與44個坡峰與坡谷,且坡道最大高低差逾35公尺,不論對車輛或車手而言都是嚴苛試煉場。(圖片來源/ Bugatti)
 
接下來,Chiron Pur Sport將移師至真正的「紐柏林北端賽道」(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以及一般道路等環境,繼續進行最後微調工作,並將於2020年下半年開始量產。原廠表示,Chiron Pur Sport全球限量60台,基本定價為300萬歐元(約合新台幣9,833萬元);若台灣有人下訂,即便不加選其他配備,預計含稅價格都將超過新台幣2億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地球黃金線

#超跑#MEGA#布加堤#億萬#限量#車王#法拉利#Lamborghini#Aston Martin#McLare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798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