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洛杉磯非裔抗議警察暴力 堵高速公路砸警車


發佈時間:2020/05/29 11: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9 11:0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明尼蘇達州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25日遭警察壓制脖子斷氣,引發美國各地非裔族群上街示威。洛杉磯昨天有數百人堵住高速公路,砸毀警車窗戶。

「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運動洛杉磯分會昨天在市中心發起示威活動。儘管大部分時間平和進行,不過傍晚群眾走上101號高速公路,堵住車流之後,群眾包圍警車發生衝突。

 

透過電視台空拍畫面,一輛加州高速公路警察巡邏車正要穿越人群,被抗議者圍了起來一陣亂打,幾個人爬上車子引擎蓋,當車子開走的時候有一個人被甩到地上。

之後又有第二輛警車被包圍,後方窗戶被打破之後駛離現場。救護車後來把倒地的抗議者送醫。高速公路的車流受阻約15分鐘。

警方今天證實,沒有任何抗議人士遭到逮捕。洛杉磯市警察局透過推特呼籲:「我們聽到你們的憤怒與痛苦。我們永遠支持言論自由。我們僅有的請求就是抗議活動以安全合法的方式舉行。」
 

洛杉磯郡警長比亞努維瓦(Alex Villanueva)呼籲:「和平示威是我國的特色之一。暴力是不必要的而且模糊訴求焦點。」

南加州大學(USC)法學教授阿莫(Jody Armour)在福斯11台提出評論,警察暴力就像難以癒合的傷口,每當發生類似的事件,就會再次喚醒每個人心中創傷,已經結痂的傷口又被撕裂。

特別在疫情下,有色人種是受衝擊最嚴重的一群,阿莫指出,黑人社區正承受著痛苦與壓力,嚴重程度遠大於其他族群,現在傷口又被掀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非裔#警察#暴力#示威#種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0708

0.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