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雨下不停 泰安落石砸車毀變電箱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謝古菁 蔡松霖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8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8 14:55

連日降雨,苗栗泰安地區落石砸中路邊停車和台電變電箱,雲林低窪處住宅道路淹水,住戶已經用沙包擋在門口,擋不了水,用磚塊把家具墊高,能搬的就往高處搬,淹水淹到怕,聽到雨聲就無法入眠。

圖/TVBS

 
落石砸中路邊停車,還有台電變電箱,工程人員槍修。

27日下午苗栗泰安苗62線10公里處,山坡大石頭滾落造成災情,車主是一名維修冷氣工人,路邊停車被砸毀,變電箱部分,台電搶修到晚上11點恢復供電,苗62線雨天容易落石坍方。

最容易坍方處,包括5K、6K、10K個路段,工程人員忙著清除路面大小石頭,也提醒用路人注意。這波雨勢,明德水庫逼近滿水位,水庫差20公分就滿水位,27日晚間開始洩洪。

 
圖/TVBS

水利會頭屋明德工作站工程員湯其祐:「雨量加大,山上的雨流下來,所以我們開啟溢洪道的洩洪。」

各地雨勢不斷,雲林斗六鎮北路的民宅淹水了,住戶在門口堆沙包,擋不了外面的積水,客廳沙發已經用磚塊墊高,家具物品能往上搬的就往上,但是住家變成了池塘,淹水二十、三十公分高。

住戶:「我已經墊了三層了,鍋碗瓢盆也出動了,就是很傷腦筋,我家具都泡水了,昨天已經清一次了,很痛苦。」

圖/TVBS

住戶說周遭馬路加高,房子相對地勢變低,飽受淹水之苦,聽到雨聲就無法入眠。另一間老房子當倉庫,堆放拆下來的木材準備再利用也泡水了,住戶說,斗六號稱宜居城市,希望能從治水開始,還有虎尾低窪處也淹水。

崛頭里長李萬壽:「彎來彎去排水不順,到處塞住。」

水淹道路大約半公尺高,這一帶淹水經驗豐富,路口處的牆壁還做了高度尺,里長說水路彎來彎去,這邊地勢又低,才會逢雨必淹,百般無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泰安#落石#砸車#斗六#淹水#大雨#災情#洩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663

0.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