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人被當共諜辦 前資通電軍喊冤:執行命令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吳東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7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7 19:59

國軍最神秘的網路作戰部隊「資通電軍」,曾經在3年前的漢光演習中,被下達命令偽裝成共軍成功執行駭客任務,近期其中五人卻被依內亂外患罪偵辦,原因是漢光後還持續駭入各單位。有前資通電軍出面喊冤,說分明就是執行每個月的攻防演練,一切遵照命令。最扯的是,傳出向調查局提告他們的人還是參謀本部的人事次長室,國防部對此回應,部分情節與事實不符。

圖/TVBS

 
這是國軍最神秘的,網路作戰部隊「資通電軍」,但驚傳5名軍士官近期卻當成共諜偵辦,原因是2017年5月漢光演習,偽裝成共軍成功執行駭客任務,之後又持續駭入各單位。

退伍網路聯戰隊黃上尉:「因為這是(2017年)7月24日發的文,所以是記6月份,然後當然這個事由對不對,當然就是拿另一個事由,說明我們6月份做的攻防演練,因為有時候要保密,然後那次我是被記大功一次。」

圖/TVBS

秀出獎勵公文涉案人員喊冤,內亂外患罪的罪名根本莫須有,指出資通電軍每個月本來,就會舉行例行攻防演練,聲稱持續駭入,絕對不是外界說他們辯稱「覺得好玩」。
 

退伍網路聯戰隊黃上尉:「我可以很肯定說這個不是好玩,如果好玩的話,就不會有那些獎勵,(我們是)依據命令,執行攻防演練的計畫去做這件事情。」

認為例行公事卻被當壞人,而傳出通知調查局的還是自己人,參謀本部「聯一」的人事次長室。

退伍網路聯戰隊黃上尉:「是不是國防部那邊這樣子的角力呢,我不知道,但因為我們滲透的單位也有其他啦,不是只有人次室,但是對我們有提告只有他們,所以有什麼遐想,嗯,對。」

圖/TVBS

有說法傳出是人事次長室被駭,之後被檢討覺得臉面無光,對此國防部指出部分與事實不符,案件已經進入司法程序,可明明是白帽駭客幫忙找破口卻被當成共諜,部隊和家裡還被搜索未來更可能面臨5年徒刑。

記者vs.退伍網路聯戰隊黃上尉:「這個我也覺得很生氣啊,這就是讓我的家人,就是讓家人不悅最大的不悅的點,我上次看到我媽臉色發白啦,她嚇死了。」

覺得灰心選擇提早退役,另外四人仍在職,案件已移送高檢署偵辦,三年前舊事被調查,真相到底如何恐怕還有待釐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退役#資通電軍#漢光演習#共諜#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799

0.1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