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是為了遮掩 Škoda透露原型車偽裝秘密

記者 陳奕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8 09:54
Škoda透露偽裝車秘密,不僅可以遮掩細節還可作為宣傳手段。(圖片來源/ Škoda)
Škoda透露偽裝車秘密,不僅可以遮掩細節還可作為宣傳手段。(圖片來源/ Škoda)

為了確保新車性能與可靠度,新車正式發表上市前都必須經過道路測試階段,以便驗證開發成果與實際道路環境中的耐用度。但為了避免新車細節提早曝光,車廠多半會使用偽裝覆蓋原型測試車,以遮蓋車身線條、頭尾燈組等線條。不過,有時候覆蓋偽裝的原型測試車甚至更為醒目,也常成為車迷相機捕捉的焦點。Škoda更透過這樣的特性,直接把偽裝原型測試車視為是移動藝術品,甚至是與車迷互動的媒介。
 
在Karoq正式亮相之前,Škoda規劃一段從捷克Mladá Boleslav瑞典斯德哥爾摩,長達1,600公里的長征測試,由加拿大級環球旅行家Alex Montyro負責駕駛。雖然一般偽裝原型測試車並不希望細節曝光,但Škoda賦予Alex一項任務,不但需要親切面對每一個鎖定Karoq偽裝車的鏡頭,還要盡可能回答車迷的相關問題。在Karoq上,Škoda甚至把偽裝原型測試車作為發表前與車迷互動、為發表暖身的先導活動。

 
Karoq發表前不但進行一段千里長征,還鼓勵車迷與測試車手互動。(圖片來源/ Škoda)
 
以5+2座休旅Kodiaq為基礎,植入2.0升BiTDI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的Kodiaq RS亦延續這樣的操作方式。因為屬於Kodiaq的性能強化版,外觀更動幅度相對較小,Škoda以類似個性化車貼的方式,直接把Nürburgring北賽道圖樣作為偽裝,並寫上「Nürburgring Record Day」字樣,宣示Kodiaq RS正在締造賽道紀錄。
Kodiaq RS原型測試車直接把賽道圖樣當作偽裝,還宣告正在締造紀錄。(圖片來源/ Škoda)
 
扮演Škoda切入中型掀背市場主力的Scala,更是直接把原型車偽裝視為是藝術畫布,由捷克藝術家Chemis操刀,以布拉格街頭知名的藍儂牆為靈感來源,運用鮮豔色彩設計Scala偽裝。Škoda更在藍儂牆前拍攝Scala預告影片,將布拉格街頭知名塗鴉藝術景點融合在Scala車上。
Scala直接化作街頭藝術家畫布,把布拉格街頭的藍儂牆移植到車上。(圖片來源/ Škoda)
 
有了Scala成功經驗,Škoda在新世代Octavia身上再一次把原型偽裝車與藝術結合,不但用上色調好似晚霞的藝術化偽裝,還邀請Jakub Tytykalo、Maria Makeeva與Carlo Alberto Giardina三位藝術家前往義大利托斯卡尼,以Octavia原型車與托斯卡尼風光創作藝術作品。更舉辦「Catch me if you can」活動,鼓勵車迷與粉絲捕捉並上傳Octavia原型偽裝車身影。
 
Škoda曾邀請藝術家前往托斯卡尼,以托斯卡尼景色與Octavia為靈感創作畫作。(圖片來源/ Škoda)
 
就連即將問世的純電動休旅產品Enyaq iV也是如此,儘管偽裝原型測試車被視為是必須低調不引人注目,Škoda依舊反其道而行,直接使用醒目的綠色迷彩作為Enyaq iV原型車偽裝,一方面呼應Škoda品牌代表色,另一方面凸顯電動車綠色環保性能。亮眼的色調,更是對外大聲宣告Škoda即將推出電動車。
Enyaq iV使用醒目的綠色作為偽裝,大聲宣告電動休旅就要現身。(圖片來源/ Škoda)
 
比起刻意隱藏原型測試車,Škoda選擇另一種操作方式,不但不低調進行,甚至在發表之前的最後階段,將偽裝原型測試車視為是宣傳的方式,高調操作,在發表亮相之前創造討論聲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球黃金線

#Škoda#Karoq#Kodiaq RS#Scala#Octavia#Enyaq iV#偽裝車#間諜照#原型測試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1179

0.2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