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希臘.西班牙解封拚夏季觀光 法國城堡重開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6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7 10:21

為了搶救受到新冠疫情衝擊的經濟,歐洲各國家拚解封,鎖定夏季旅遊;兩大南歐度假國,希臘和西班牙宣布,從七月一號起,將准許國際航班降落,入境西班牙的旅客則不需隔離十四天。同樣為了挽回旅客信心,東南歐小國「蒙特內哥羅」,率先宣布擺脫新冠疫情,開放亞得里亞海沿岸觀光;法國旅遊業也見到復甦跡象,帶您走入浪漫的法式城堡花園「羅亞爾河谷」。

圖/達志影像路透

雄偉的城堡,數百年的光輝榮耀,羅亞爾河谷 (Loire Valley)又被稱為是「法國的花園」,擁有大量歷史建築遺產,是法國重要的旅遊勝地之一,每年吸引全球六百萬名觀光客,當中這座紹蒙城堡 (Château de Chaumont),主人曾經是法國皇后,最近成為少數重開的旅遊地之一。

 

CNN記者:「城堡之所以還能開放的唯一理由,因為這裡有非常嚴格的社交距離方針,戴上口罩、手噴消毒液,必須跟著地上畫出的動線移動,並且限制旅客人數以避免群聚。」

法國實施近兩個月的全國封鎖,關閉邊境,使得造訪這裡的境外遊客幾乎絕跡,影響城堡三分之一的收入。

紹蒙城堡總監 Chantal Colleu-Dumond:「我希望造訪這裡法國遊客能增加,因為他們不能到海外旅行,可以補足流失的外國遊客。」
 

城堡內只剩下當地遊客,主要是因為目前當局依舊限制旅行範圍在一百公里半徑以內。
People will be able to travel within a 100km radius of their home on May 11

法國遊客:「某方面來說目前這段期間非常好,我們都忘了法國有這些美麗的景點,這是一個偉大的國家。」

在疫情爆發之前,法國每年吸引近1900萬名遊客,是全球最多人造訪的國家,旅遊產業佔GDP的8%,直接或間接影響兩百萬個工作,對整體經濟來說舉足輕重,在經歷疫情沉痛打擊後,許多商家期待夏季觀光能回溫。

旅遊網站Trivago CEO Axel Hefer:「特別在歐洲,越來越多人對預定新的行程感興趣,搜尋量有所增加,特別是夏季的月份。」

上週法國總理表示拯救旅遊業是國家的優先任務,雖然許多飯店和餐廳獲得了政府的紓困,但這也只能暫解燃眉之急,最重要還是要快點重開邊境。

巴黎飯店經理:「我們需要遊客能再度搭機,旅遊業就靠飛機,沒有飛機旅客的數量就非常侷限。」

 
南歐兩大旅遊國家已經先向國際遊客招手,希臘(周一)25號鬆綁實施超過兩個月的封鎖限制,重新開放咖啡廳、餐廳、酒吧。

希臘餐廳老闆:「所有人都知道我們靠旅遊業,戶外10桌卻沒半個遊客。」

熱門的希臘小島旅遊也重新歡迎遊客上岸,並將從7月1日起,允許國際航班在所有機場降落。

雅典市市長 Kostas Bakoyannis:「過去幾個月希臘一直表現非常出色,我們對未來感到樂觀,對能重開經濟感到樂觀,並向世界傳達一個信息,希臘正開放而且安全。」

西班牙同樣也急忙重啟旅遊季,25號進入解封第二階段,並宣布從七月一號起,國際航班旅客不需要進行兩周隔離。

 
西班牙餐廳老闆:「關閉三個月後今天我們重開,老實說旅遊業還沒恢復,他們說下個月會好一點,我們希望真的好轉,再來看怎麼適應。」

同樣倚靠旅遊業的在巴爾幹半島小國蒙特內哥羅,為了搶攻夏季亞得里亞海旅遊收入,政府26號高調宣布已經擺脫新冠病毒,距首起新冠肺炎案例相隔69天,成為歐洲第一國。

蒙特內哥羅總理 DUSKO MARKOVIC:「我們打敗了新冠病毒,成為歐洲第一個沒有新冠疫情的國家。」

這個人口62萬的巴爾幹島國家,之前累計共354人罹患新冠肺炎,九人死亡,自3月30日以來逐漸放寬限制,現在進一步有條件對某些國家開放觀光,包括克羅埃西亞、阿爾巴尼亞、斯洛維尼亞、德國和希臘。

蒙特內哥羅民眾:「我希望鄰國至少開放邊境,讓遊客能來。」

之前蒙特內哥羅為了遏制病毒擴散,公開隔離人員姓名和地址遭到國際監督機構批評,並對違反規定的數百人進行開罰和起訴,十分重視防疫,可以預見接下來即使開放,也勢必會嚴格執行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法國旅遊#希臘旅遊#西班牙旅遊#蒙特內哥羅#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583

0.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