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淹水很快退!韓國瑜滿意治水 1天2次稱讚團隊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3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4 11:43

韓市府團隊上任後,花不少經費清淤,這次大雨不少地區傳出積淹水災情,但韓市長似乎非常滿意團隊的治水成果,一天兩次公開稱讚團隊展現真功夫,119個積淹水地點,都在一天內水就退,他23日一早岡山視察排水情況,當地居民說,因為雨沒有下得很急,雨勢緩和水當然就消退,另外韓市長連兩天談治水,提到箱涵他都說1萬500個箱涵破洞都修補完畢,但可能是記錯,水利局長趕緊提醒更正。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我們這次119個淹水點,大概一天全部都退光,這就是真功夫。」

視察岡山潭底排水工程,韓市長一天內,第二次稱讚團隊展現真功夫,119個積淹水地點,不到一天水就退,市府新聞稿寫居民當場反應,以前每次都要淹五天,這次淹一小時水就退。

岡山潭底居民:「歷任從省長開始的不是光清淤。」

 
岡山潭底居民:「居民是雨有緩和就退。」

還有住三合院的老阿嬤,22日傍晚水淹腳踝,雨勢緩和水才退去。

岡山潭底居民:「昨天淹到這裡,之前沒有抽水機比較慢這次有抽較快。」

圖/TVBS

退水速度快,是清淤治水有成,還是雨沒下的那麼急,韓市長前一天視察鳥松神農路,還這樣說。

高雄市長韓國瑜(109.05.22):「我們1萬500個箱涵的破洞,已經全部都補完了。」

箱涵破洞修繕數據,23日下午新聞局在群組公布,去年到今年五月,263處雨水下水道破損修復完畢,另有900多處破損較小的箱涵待修繕,統計待修補箱涵破洞,共1萬500處,23日上午防災會議,韓市長又差點說錯數字,一旁水利局長趕緊提醒更正。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vs.水利局長李戎威:「到上個月我們水利局把1萬500個箱涵,236,236個,那你自己講。」

高雄市議員(民)邱俊憲:「剛上任之前,曾誇口對高雄市民說,半年內要解決高雄淹水的問題,這根本就是一場韓式詐術。」

22日晚間,副閣揆陳其邁,特地趕回高雄勘災,到典寶溪看滯洪池,以及大寮排水系統,網友看到畫面,說真正的市長回來了,這應該也讓韓國瑜備感壓力,23日水都退光了,臨時加行程,到山視察居民狀況,透露出韓陳之間的較勁意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排水#治水#韓國瑜#勘災#陳其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9

0.0806

0.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