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勸「放棄急救」以免癱瘓 過來人淚揭抉擇心酸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3 16:12
45歲男子因為嚴重車禍導致腦出血,醫師建議放棄急救。(示意圖/TVBS)
45歲男子因為嚴重車禍導致腦出血,醫師建議放棄急救。(示意圖/TVBS)

當面臨生死難題的時候,許多人都難免痛苦困惑。一名45歲男子因為車禍造成嚴重腦出血,醫師建議家屬放棄急救,因為就算成功救活也是癱瘓一輩子,當事人家屬全都同意放手,唯獨妻子捨不得,堅持要救;沒想到救活之後,家屬無力照顧,妻子也沒辦法承擔龐大的照護費用,希望大家平分開銷、照顧癱夫。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這筆龐大的長照費用應該要誰出?」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敘述,45歲男子因車禍導致嚴重腦出血,到院前心肺功能已經停止(OHCA),急診醫師勸家屬簽放棄急救同意書,直接拔管,讓他能好走一點,畢竟救起來也是癱瘓,長照費用恐怕非常龐大。
 
當事人的孩子、媽媽了解情況後,強忍不捨,同意醫師的說法,但他的妻子不論怎麼勸都不願意放手,原PO無奈表示,「現在救起來了也是癱瘓,家屬無力照顧,即將要出院了,只能送機構1個月4萬,或者拜託醫師開巴氏量表,申請外傭1個月包吃住3萬元。」
 
當時孩子跟媽媽挑明不會負責這筆開銷,妻子仍堅持不放手,沒想到癱夫被救起來之後,她卻無力承擔照護費用,希望大家能夠一起平分,否則會支撐不下去。說到這裡,原PO不禁詢問「各位的看法是如何?」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文章曝光後,激起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認為「誰救誰負責,不是嗎?」、「當初要救就該想到後續經濟的部份」、「只想救不會顧?當初無腦的結果就讓那個人去承擔啊,要癱一輩子的那位根本生不如死」、「生命很珍貴沒錯,但是生命並不是最重要的,與其毫無尊嚴的活著,而且拖累自己最愛的家人一起死,這樣痛快的死去會更能保護家人」;但也有人表示「說都很簡單,當遇到的時候,理性很難戰勝感性」」、「真的很兩難,我相信配偶當時只是很想聽到丈夫的說話而已,沒想到後面的後果」、「沒遇過的都說得理直氣壯!等你遇到再來討論別人吧。」
 
另外也有過來人分享痛苦回憶,「我當初也簽過放棄急救的那張,邊簽邊哭,說真的在當下是不能感情用事的,醫生會跟你分析各種情況,真的沒辦法時還是要放手」、「那種抉擇是一輩子都抹不去的傷痕,我的理智告訴我救了也不會好,我的情感告訴我,為什麼不試試?」、「我媽媽腦幹出血無法開刀,醫生說勉強救了也是癱在那,還是救了,癱在那八年多,所謂的親戚那些人閃遠遠,還落井下石」、「我姨丈癱瘓到現在十年了。當初醫生也勸不要救,我阿姨沒主見,讓我表妹決定,表妹同意放棄,被姨丈親戚大罵不孝;後來表妹救了,結果全身癱瘓至今,已經花掉了好幾百萬。那些當年出一張嘴罵我表妹不孝的,只有事發初期去看過我姨丈,之後就沒再出現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車禍#腦出血#放棄急救#兩難#癱瘓#長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574

0.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