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狂炸!屏東3天雨量近千 高雄22區逾300毫米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3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3 14:32

受梅雨鋒面和西南氣流雙重夾擊,南台灣遭雨彈狂炸,屏東春日鄉大漢山3日累積雨量達936毫米,高雄市也有22個行政區24小時推移累積雨量超過300毫米,茂林區更高達527毫米,使得高屏地區災情頻傳,部分山區聯外交通中斷,電線桿傾倒,還有貨車駕駛路面、水面分不清,不慎翻落水溝中。

圖/TVBS

 
大雨狂炸,桃源山區四社部落的聯外道路殘破不堪,只能單向通車,溪水湍急,看來險象環生!

而在那瑪夏,電線桿就傾倒在半空中,造成停電1小時,道路上小車勉強可以通行,大車只能苦苦守候,一等三、四個小時。

司機:「4個多小時了,小車可以過,但我們這種大車車頂太高沒有辦法,電線桿的那個線過低啊。」

 
圖/TVBS

愛河畔,大雨加上滿潮,員警緊急出動,清理馬路上亂漂的鐵桶之外,也忙著指揮交通。

員警vs.民眾:「硬過會拋錨喔!」

山區、市區通通都遭殃,因為到22日晚間為止,高雄市總共有22個行政區24小時推移累積雨量超過300毫米,其中茂林區更高達527毫米。

圖/TVBS

屏東春日鄉大漢山3日累積雨量更高達936毫米,市區出現積水,九如鄉傳出貨車翻落排水溝的意外,因為排水溝水位高,大雨視線不良,駕駛分不清道路與水溝,不慎翻落,還好車主在第一時間自行脫困返家。

雖然雨勢趨緩,但氣象局預測,23日屏東山區仍有局部大豪雨,南台灣也可能有局部大雨,民眾不能掉以輕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梅雨#鋒面#雨量#災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1014

0.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