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喜一憂! 藝文重啟但梅花座只能賣五成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吳奎炎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2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2 19:41

新冠肺炎重創藝文產業,不過隨著疫情趨緩,現在藝文活動持續復甦,政府按照防疫政策,規定只能梅花座賣五成,但對劇團來說,恐怕面臨撐不起票房的窘境。

圖/TVBS

 
演員梁正群vs.邱逸峰:「你知道鴿子為什麼不會中途停留,因為天空沒有紅綠燈,你怎麼知道,你剛跟我說的。」

距離開演倒數一個月,舞台劇《昨夜星辰》演員們忙著彩排,睽違15年,李國修的暖心巨作再度搬上舞台,六月展開北中南巡演,不過卻碰上疫情攪局。

導演樊光耀:「(目前)還是維持梅花座販售,也就是說賣到最高限度,也就是一半的售票,所以我覺得對於整個製作,出資方,出品方,這個是有很大的影響。」

 
按照政府防疫政策,參加藝文活動要保持安全距離,規定梅花座只能賣五成,像是台北交響樂6月5日的表演,5月20日已經售完,還要實名制,戴口罩,防疫作法讓指揮中心大讚。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尤其這是固定座位,有維持安全距離又戴口罩,我相信是沒有問題的。」

只是座位只能賣一半,以防疫的立場沒問題,但票房能不能負荷成本又是另外一回事,站在劇團的立場,仍期待有一絲機會等待疫情好轉。

導演樊光耀:「當然希望很多人來看,不過這也沒有辦法,非常希望六月初可以有新的消息公布說,已經取消梅花座了。」

圖/TVBS

不過很多演員疫情期間斷了收入,只能申請紓困補助勉強餬口。

導演樊光耀:「申請了第一波的文化部補助,第一波已經下來,在上禮拜我也申請第二波的補助,按照上次經驗的時間推論,應該會在一個半月以後(收到)。」

 
藝文活動陸續復甦,下半年舞台劇接力展開,但因為防疫,等於演一場只賣半場的錢,能不能負荷成本真正紓困,接下來才是考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藝文#防疫#梅花座#表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669

0.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