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暴雨襲高雄!積水來又退、退又淹 反覆5波

記者 徐慧珠 黃筱淇 / 攝影 徐記宏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2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2 19:37

這波梅雨鋒面高雄下起暴雨,一時間排水系統無法負荷,道路積水一下子超過20公分以上,但等到半小時雨勢變小,水逐漸退去,可是水才剛退完又再次下大雨,又積水了,就這樣子來來回回,至少五波。

圖/TVBS

 
仁武區的水管路積水了,怕上班遲到,民眾只能冒險涉水,就怕發生意外,消防隊也緊急載來橡皮艇待命。

TVBS記者黃筱淇:「水淹大概20公分高,可以看到目前整個水位大概在我的小腿。」

滾滾泥流淹沒了大樹區的中華路,汽機車趕著上班,火速通過濺起了黃澄澄的水花,還有騎士一個不小心左搖右晃,當場犛田人車倒地,真的很危險!

 
驚險涉水讓阿伯仔看傻眼,寧願停在一旁等水位消退。

圖/TVBS

大樹居民:「我就不敢過,在這裡等。在這等喔?不然我過去車子拋錨,要花錢啊!」

由於四周是鳳梨田,瞬間強降雨把土石全沖刷到馬路上來,這水一退也為三和路帶來了殘破的景象,居民忍不住抱怨。

大樹居民:「我們這兒是山溝,用都市計畫裡面的排水系統的設計在設計,(每雨必淹),幾年了?幾年了,這條路興建好到現在,所以改朝換代換誰都是這樣子?對!都這樣子。」

而在鳥松區神農路上,閃避馬路上的積水,連警用機車都摔倒了,還好沒有大礙。

員警:「我們自己處理就好了。」

圖/TVBS

 
一早7點55分開始,強降雨造成神農路積水。

鳥松居民:「8點的時候就淹,差不多是淹到這(第一個階梯的地方)。」

監視器清楚拍下,只要瞬間大雨一下,馬路就積水,大約30分鐘過後水退了,但隔不到半小時,馬路又淹了,居民說,從上班時段到到中午12點半左右,淹水退水來來回回至少有5波。

鳥松居民:「起碼有5次以上,有5次以上?對!」

水位最高時幾乎快車道都被水漫過,但有時只是慢車道旁的低窪側溝積水,這水一會兒漲一會兒退,居民不知如何是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積水#強降雨#梅雨#暴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6

0.0835

0.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