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鋒面加西南氣流!雨灌高屏山區 嚴防土石流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2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2 13:34

梅雨鋒面加上西南氣流,週五是雨最大的時候!氣象局對屏東山區發出「超大豪雨特報」,高雄山區也可能降下「大豪雨」!氣象局預估今天下午兩點開始到晚間八點,西半部雨勢會持續累增,入夜後才會趨緩,而週六開始鋒面往南移,中部以北可以把握週日降雨空檔出遊。

圖/TVBS

 
雨一陣一陣下,西南氣流加上滯留鋒面讓全台都有雨,主要集中在山區。

截至上午10點,排行榜前10名都在高屏地區,其中降雨居冠的大漢山,10小時累積雨量322.5毫米,高雄雨下最多在楠梓,也有217毫米,都達到豪雨標準。

農委會也針對南投和高雄9條土石流潛勢溪流發布紅色警戒,七個縣市發布土石流黃色警戒。

 
圖/TVBS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昨天降雨到現在為止,很多地方都出現每小時40毫米以上的降雨,最大的時雨量是出現屏東三地門,81毫米的降雨,另外在嘉義和台南也有60幾毫米的降雨,這種時雨量在今天還是容易出現。」

週五預計是這波梅雨鋒面影響台灣最大的時候,氣象局也發出豪雨特報,屏東山區是超大豪雨;高雄山區是大豪雨;另外苗栗、花蓮以南山區、南高屏的平地和恆春半島都是豪雨;北北基桃竹和嘉義以北平地則是大雨。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週五1400到2000)嘉義以南的山區,還有整個西半部地區的雨勢一直在累增,但是從明天清晨以後到明天白天,我們也可以看到雨勢逐漸緩和下來,因為我們預估在明天白天以後,滯留鋒面會緩慢地往南邊移動。」

圖/TVBS

預報員表示,這波梅雨鋒面影響台灣時間很長,預計雨會一路下到下週四。不過週六開始,鋒面南移到巴士海峽,週日、週一是個空檔,中部以北降雨趨緩,最快週一晚間或週二鋒面才又會北移,提醒民眾下週還是要有天天帶傘出門的心理準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梅雨#鋒面#西南氣流#豪雨#土石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1

0.1554

0.3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