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籲大學學費今年不漲 潘文忠:會嚴格審查


發佈時間:2020/05/21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1 16:1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民生,國民黨立委萬美玲質詢教育部長潘文忠能不能宣示今年絕對不會調漲大學學費。潘文忠表示,希望學校體恤學生的困難;教育部的態度非常明確,一定會嚴格審查。

萬美玲今天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內政委員會聯席會議質詢,關切教育部最近發文大專院校詢問關於學費調整意願,她質疑,為什麼在這時候發這公文。

 

潘文忠表示,這份公文不是徵詢學校意願。學費目前已經建立了一套機制,包括在學校的部分都有透過校內評估與溝通程序,每年都會在這個階段提出學校是否要作學費調整,不一定是「調漲」,過往有些學校評估之後也有「調降」學費。

萬美玲指出,今年受到疫情的影響,很多境外學生無法入境台灣就讀,大專院校學費收入銳減,高等教育叫苦連天,要學校調降學費,機會微乎其微,但也不希望看到調漲學費,因為很多學生的家庭經濟受到這次疫情衝擊,繳學費很困難。

萬美玲質詢潘文忠,「能不能宣示今年絕對不會調漲學費」?對此,潘文忠答覆,教育部的態度非常明確,一定會嚴格審查。
 

潘文忠表示,各校都知道今年遭遇疫情,學生的部分有很多需要給予幫助,最近教育部也都在提醒學校,支持學校對有需要的學生進行紓困。這個階段,學校一定要體恤學生,教育部積極協助學校紓困,也希望學校體恤學生的困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大學#學費#調漲#教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595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