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市各行業何時調整鬆綁? 盧秀燕:這週宣布


發佈時間:2020/05/19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9 14:2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趨緩,台中市放寬市民洽公限制,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對於其他各種行業別或各種市民活動,包括畢業典禮及畢業旅行等,是否調整鬆綁將於這週宣布。

台南市、台北市及高雄市已陸續對酒店及舞廳有限度開放營業,至於台中市是否跟進,盧秀燕上午在市政會議中表示,如何調整及鬆綁是這週的重點。

 

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趨緩,盧秀燕表示,市府已開放市民朋友至市府所屬機關進入各機關場所洽公,不需集中在1樓聯合洽公,但仍維持戴口罩、量體溫、消毒雙手等防疫措施。

盧秀燕指出,其他各行業別或各種市民活動,例如畢業季即將到來,包括畢業典禮及畢業旅行等活動,如何調整及鬆綁,將是本週的重點工作,一旦有結果,會依序向市民朋友宣布。

盧秀燕認為,市府之所以採謹慎、階段性、有條件開放,是因為台中是國際城市,進出的國際人口不少,目前台中居家檢疫人數仍超過1000人,因此市府以市民健康與防疫為最優先,針對可落實防疫,又兼顧民眾權益的活動與場所,將優先鬆綁並滾動調整。
 

此外,為推動聽障人士資訊平權,台中市政府由社會局與研考會合推市政會議手語翻譯服務,今天邀請協助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手語服務的資深手語翻譯員李振輝到場教學,與盧秀燕比出「資訊平權」、「台中讚」等手勢,並宣布市政會議除線上直播,即日起更啟動手語翻譯服務,讓全民了解市府預算、法案推行過程,落實弱勢平等、資訊平權。(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盧秀燕#限制#疫情#群聚#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1194

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