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確診破4百萬 帶您走過疫情時間軸

記者 FOCUS 360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6 22:00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四個多月,全球確診人數已經突破四百萬大關。Focus 360帶您來看看,疫情爆發的時間軸。

病毒最早出現在去年底,12月31號,中國大陸向世界衛生組織通報,武漢華南海鮮市場,發現不明肺炎。今年1月7號,大陸對外宣布【發現新病毒】。1月23號,武漢大動作【封城】。

 
1月31號,WHO說這是【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但整整隔了一個半月,才宣布【全球疫情進入大流行】。隔一天,美國總統川普在3月13號,宣布全美進入緊急狀態。這時候疫情不斷擴散,4月2號,全球確診突破一百萬。
武漢倒是在這時候,解除長達76天的封城。就在全球確診突破200萬人之際,世衛組織說,新冠病毒比H1N1大流感,致命率高出十倍。原本被視為【防疫模範生】的新加坡,突然出現防疫破口,4月21號,宣布封城延長到6月1號。
順著時間軸來看,5月9號,全球確診突破400萬大關,僅僅12天就增加了100萬例。當中有1/3的病例都出現在美國。不過美國緊急狀態令,實施60天後,各州開始逐步解封。法國、西班牙、澳洲等,也分階段鬆綁禁足令,各國陸續解除封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0

0.0365

0.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