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宇6/1飛澳門、檳城 華航10月飛宿霧、清邁

攝影 洪浚緯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6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6 20:16

疫情趨緩航空業也在拚復飛,新年一月開航的星宇航空,預計六月一號起,復飛澳門和檳城航線,另外也計畫下半年,開闢東南亞和日本航線,而華航也規劃10月開新航點,要飛宿霧和清邁,但國人是否有機會出國旅遊,指揮官陳時中說沒這麼大膽,要大家再等等。

圖/TVBS

 
星宇航空今年1/23開航,就遇上新冠肺炎疫情,3月中停止所有航班,但3/28之後,貨運需求增加,開始用客機腹艙來載貨。

星宇航空執行長翟健華:「我們在下個月,也就是從六月一日開始,我們先少量的部分恢復客運航班。」

疫情趨緩,不少商務人士也將出國工作,看準市場需求,星宇預計6/1起,少量恢復部分客運航班,澳門每周3班、檳城每周1班,但峴港航線會停到6月底,另外也在為明年,12架飛機交機做準備。

 
圖/TVBS

星宇航空執行長翟健華:「新航點的部分都是一直在規劃,那我們希望如果說,疫情如果能夠減緩的話,我們可能在第三季,也規劃在第三季甚至在第四季的部分,會有一些東南亞的新航點,還有一些日本的航點。」

航空業拚重啟,目前華航、長榮並未全面停航,華航表示會視疫情變化調整運能,目前規劃宿霧航線,10/1開航每周6班,清邁航線10/2開航每周4班,而長榮也準備,有增班和新航線開航規畫。

中華優質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奇嶽:「運量這麼低的情況之下,縱使你開了新航線,如果我們台灣的14天邊境管制沒有解除,你也不會有客人。」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要進到(台灣)旅遊或是國人出外旅遊,這我們到目前來講,都大概還沒有這開放的一個想法。」

由於國外疫情還在燒,民眾想出國旅遊,還得再等等,陳時中也坦言,不會這麼大膽恢復國外旅遊,目前兩岸客運航線,也只還是維持,飛北京、上海、廈門和成都,10/1前仍有限制,航空業慢慢復甦,但邊境還是得適度防疫,指揮中心規劃,將積極思考,開放有限度經貿活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外#疫情#航空業#星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4

0.0634

0.1928